近期中國武船爲馬來西亞海軍建造的首艘LMS(瀕海任務艦)正式下水,排水量680噸,相當於輕型護衛艦,此次馬來西亞計劃首批引進4艘LMS瀕海任務艦,合同總價達到2.5億美元(均價6000萬美元),如果這4艘LMS表現良好,馬來西亞還將引進更多的同型號艦艇,那LMS瀕海任務艦具備哪些特點?中國還有哪些出口型艦艇?

  (LMS瀕海任務艦下水)

  根據相關信息來看,LMS的艦長68米,裝備德國製造的MTU大功率柴油機,最大航速22節,續航2000海里,採用深V設計,提高了艦艇高速航行的能力,但也造成艦艇在海況惡劣的時候性能很差,此前馬來西亞計劃前兩艘LMS由中國建造,後兩艘LMS由中國轉讓技術,馬來西亞國內船廠生產,但爲了降低成本,只能選擇全部由中國船廠建造。

  (中國LMS展出)

  LMS的艦載武器相對單一,艦首有一門30毫米艦炮,以及兩挺12.7毫米機槍,但考慮到近海巡邏的屬性,火炮和機槍的配置也夠用了,LMS最大的特點就是實現任務模塊化,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靈活的調換裝備,此前馬來西亞試圖建造吉達級護衛艦(配備反艦導彈和防空導彈),但造價相當於LMS的3.3倍,所以LMS將批量裝備馬來西亞,那中國還有哪些更加強悍的出口型艦艇?

  (中國C28A出口型護衛艦)

  這最強悍的就是出口給巴基斯坦的054AP護衛艦,搭載SR2410C相控陣雷達(原版爲382型雷達),以及LY80防空導彈(紅旗16出口型),射程超過70千米,這就讓054AP的性能甚至強於自用型054A,另外中國還有C13B型、C28A型、F25T等出口型護衛艦,涵蓋巡邏艦到中型護衛艦等各種噸位,所以中國有能力爲國際用戶提供全面的有效供給。

  (054A護衛艦)

  兵器解析主編:王樹國

  歡迎關注,更多精彩內容給你好看!已開通全網原創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