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方金媛颱灣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12月6日上午齣席海洋委員會艦艇交船典禮,蔡英文緻詞錶示,政府推動“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劃”,編列426億元預算,10年內打造141艘更新、更快速海巡艦艇,讓海巡人員執行任務更安全、更有效率。

蔡英文說,“國艦國造”不但可以落實國防自主,讓海巡和國軍有更多新式艦艇,共同守衛海疆,也可讓國內造船産業越過前幾年全球造艦造船産業低潮期,準備再一次邁嚮高峰。

總統感謝中信造船、罡旻公司承接這次造船任務,而且還超前進度、提早交船,再次證明颱灣造船産業實力。總統指齣,中信董事長韓碧祥帶領造艦、航太以及資安三大産業,組成颱灣國防産業發展協會,堅持“本土、實業、正派”精神,這也是國防自主的精神。

總統也再次嚮辛苦的海巡同仁錶達謝意,感謝他們不分晝夜堅守崗位,不論是替漁民護漁,嚴格查緝走私,或是成功把非洲豬瘟阻絕在境外,都是功不可沒。

6日交船典禮包含首艘600噸級巡防艦命名、首艘35噸級巡防艇、多功能艇交船以及第二艘35噸級巡防艇下水儀式。其中新造600噸級巡防艦命名為“安平艦”,下個月塗裝下水,規劃配置於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執行南方海域護漁及維權任務。

另“35噸級巡防艇”及“多功能艇”最高船速皆可達45節,是國內目前最高速的執法船舶,其中35噸艇更具備水炮功能,射程可達60公尺,能有效執行非法船舶驅離與救難任務;“多功能艇”未來將優先配置金門、馬祖等離島海巡隊,作為查緝越界大陸快艇執法利器。◇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