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到,又到了吃茴香的季節。我每次上菜市,一看到這菜,絕不手軟,立即買幾把回家。最愛茴香那獨特的香氣,不管是用來包餃子還是煎蛋,好吃到爆,讓人百吃不厭。不過,我愛買這菜,最主要的原因還有茴香具有暖胃止痛的作用。老公長期飲酒,年輕的時候到不礙事,這兩年來,腸胃一直不好,不是這裏疼就是那裏不適。說到胃不好,其實也是當代社會人的通病,在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和不健康的飲食方式上,許多人漸漸地養出了胃病。而小茴香正是養胃方面的小能手。中醫認爲,小茴香如胃經,可以暖胃、開胃、養胃,幫助調理各種胃寒型的胃病。

  2元一把的茴香,想不到作用還挺大。如果有經常胃寒胃痛的病人,可以吃些茴香暖胃止痛,食慾不振的人也可以適當吃茴香來開胃,提高食物,幫助消化;有些人在冬天容易出現胃寒,肚子痛不舒服等症狀時,可以在煮粥或煮湯中加點茴香。就連情緒容易低落、抑鬱的人也是可以吃些茴香來幫助調節情緒,緩解抑鬱。而有痛經的女孩子吃了,能讓你在每月的那幾天,安然度過。

  茴香的做法很多,可以涼拌,也可以清炒,也可以做清湯食用,但是我家最愛的還是茴香煎蛋。雞蛋的香中纏綿着茴香的植物香,那是春天的味道,吃一口,齒頰留香。做法簡單,香氣逼人,好吃到爆,超級下飯,下饅頭也不錯哦。下面就來看看做法吧。

  【茴香煎雞蛋】

  食材:雞蛋 3個,茴香 一小把,鹽 少許。

  製作方法:

  1.將雞蛋打入碗裏,用筷子調勻。不需要打發。

  2.將茴香洗淨,擠幹水分,切碎備用。

  3.放適量鹽入雞蛋液裏調勻。

  4.將茴香放入雞蛋液裏調勻。

  5.鍋裏放入適量植物油,燒至7成熱。

  6.將茴香蛋液倒入鍋裏。用中小火煎至底部凝固。

  7.將雞蛋翻面,煎另一面。

  8.煎至兩面金黃,用鏟子將雞蛋鏟成小塊,出鍋裝盤。

  茴香煎蛋出鍋了,香氣四溢,下飯也下酒,下饅頭也不錯哦。你試試吧。

  小貼士:

  1.可以直接煎成雞蛋餅,不用鏟碎,看個人愛好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