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师中医诊所 。(图/记者刘昌松翻摄明师中医官网)

▲明师中医诊所因诈领健保补助遭司法调查,医师刘恩劭等人无罪确定。(图/翻摄明师中医官网)

记者刘昌松/台北报导

号称全台最大中医集团的「明师中医」,涉嫌利用173名员工、亲友健保卡,按「功课表」排班造假就医纪录,诈领健保补助858万多元,诊所实际负责人李一宏已被判刑定谳,但同案遭起诉的中医刘恩劭、黄月顺和部分出借健保卡的亲友,经法院调查认为不知情,高院日前更一审判决刘、黄等6人无罪确定。

检察官在2014年起诉指控,李一宏从2010年起,指示集团旗下的永和、中和与双和诊所,搜集员工与员工亲友健保卡,并排定功课表,由各诊所按表制作假的就医纪录,借此向健保署申报诈领医疗费用、合理门诊量诊察费。案经法院调查后,认定李一宏与相关医护、亲友等77人涉犯诈欺罪,诈得健保补助共858万多元,各判1年半到拘役定谳。

至于挂名中和诊所、永和诊所负责医师的刘恩劭、黄月顺等人,因未参与诊所行政事务,不了解申请健保补助的流程,虽然合议庭相信,他们在大规模多员工的诊所内,应该都略有耳闻,但是他们的大小章都已交给李一宏,无法证明他们的确知情且参与其中,高院8月20日更一审判决刘、黄等6人无罪确定。

【其他新闻】

开完子宫肌瘤才发现怀孕 40岁女忍痛告别首胎…夫怒控医过失

大叔征「一路玩到挂的女人」 回文嘘:把人搞到怀孕后龟缩

近百艺术家受骗签卖身契 华艺网负责人林株楠诈欺未遂起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