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6月2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庄丽存台湾台北报导)针对民进党2020总统大选,党内传出有人建议,与其蔡赖配,不如将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列入不分区立委,总统蔡英文表示,赖清德是“党很重要资产”,她觉得还有时间,大家不需要太急,会在最适当时间推出2020最佳的组合。

蔡英文表示,赖清德是党很重要资产,如何在2020大选让赖清德发挥最大的功能,这是大家一起在讨论的,她认为,还有时间不需要太急,2020年一定会在最适当时间推出最佳的组合。

对于登革热疫情引爆高雄市长韩国瑜与行政院长苏贞昌互呛,蔡英文表示,面对地方疫情,中央会尽一切可能来协助。而高雄市政府过去2、3年疫情处置不错,她认为,高雄市政府现在应“更用心”、努力处理,相信问题可以解决。

此外,针对前总统马英九表示,虽然目前台美关系不错,但有些事情还是帮不上忙,“台湾有些人主张反正什么都配合美国,这很危险。”蔡英文回应,我们所有的政策都是以台湾的利益为出发点。

蔡英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保护台湾的安全,确保台湾经济持续成长,“这是我们政府努力的目标”,所有施政也是以这个作为评判的标准,马英九也作过总统,他也知道做为一个总统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台湾人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尚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