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质询农委会主委陈吉仲。 (图/翻摄立法院议事直播)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今(15)日赴立法院备询,近日他隔空和韩国瑜、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多次为了自由经济贸易区的议题论战,蓝委更公开呛要跟陈辩论,今日多名蓝委接连上阵,挑战陈吉仲的论点,陈更被蓝委指控是「精神错乱」。

立委曾铭宗问陈吉仲,「农委会说的自经区开放830项农产品到台湾,会不会伤害农民」,陈回答「会」,接著曾便列出扁政府时期开放的自贸港区,当中就有管制性农产品,陈回答,自由经济示范区或委员所提的自贸特区不限6港1空,现在的6港1空则没有允许食品加工进驻。

曾铭宗随即反驳,曾说他向财政部查证过,「这里面加工制造,是自贸港区条文,你不信的话,打给部长,这要缴营利事业所得税」,陈想反驳又遭曾打断,两人不断想抢话,下质询台前,曾铭宗放话之后要再去农委会找陈算帐,陈则要曾去看清楚条文。

而下一位质询委员,是国民党委员赖士葆,赖拿出海关资料,指农委会管制830项农产品,过去几年都有用专案的方式进口到台湾,陈吉仲则拿出马政府时期的数据,表示过去马政府进口逾万吨,蔡政府上台后才800多吨,随即遭赖酸,「你那么痛恨大陆,为什么让大陆产品进来,你任内不断专案进口绿茶、红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