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后荷里活道与卑利街一带酒吧外人潮涌现,大部分人都没戴口罩。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本港昨日再次没有新增新冠肺炎个案,连续第十九日没有出现本地个案,另有十六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包括最后一名佛堂群组患者。随著疫情放缓,政府昨日起放宽部分社交距离措施,戏院、健身中心、美容院、酒吧、游戏机中心等有条件重开。其中,食肆由每台最多可坐四人放宽至八人后,有酒楼昨午时间几乎全场爆满,不少大台坐满八人。而中环荷李活道与卑利街一带酒吧外,昨晚更加人头涌涌,大批人无戴口罩在酒吧外畅饮。

昨日亦有戏院实施了当局的防疫措施下重开,但入场的人数不算多,预计入场人次两星期后才恢复。其中在旺角朗豪坊戏院,早上有零星市民到场买戏票,有市民说以往大约一个星期看一次电影,禁令期间唯有选择其他娱乐,昨日买了中午场次戏票,见同场买票的人不多,座位亦有分隔出售。不过亦有个别戏院的场次,售出大部门座位。

旺角多家麻将馆昨日下午亦重开,馆内有不少顾客,几乎坐满;有职员表示,重开之后,会要求顾客进场时先量体温及用搓手液消毒,台与台之间有透明胶膜分隔。

至于酒吧昨日亦可以重开,限制四人一台,兰桂坊昨晚十时人流不算多,而曾爆发酒吧群组的insomnia未有营业,反而荷李活道及卑利街一带的酒吧外,站满数百人聚集,大部分是外籍人士,他们手持饮品,没有戴口罩在闲聊。兰桂坊协会总监张素媚表示,对解除限制复业后的营业情况抱观望态度,又说要求顾客在未有饮食的时间需要戴上口罩,执行有困难。

至于卡拉OK场所、夜店或夜总会、派对房间及浴室,虽然仍必须关闭至本月二十一日。不过,食物及衞生局发言人昨日指,有关表列处所,如在关闭前于该处所经营多于一种持牌业务,而营运者已采取一切措施,有效地停止或防止进行及运作所有须关闭的业务或所提供服务,该处所则仍然可以经营其他持牌但毋须关闭的业务。

局方举例指,原本经营卡拉OK场所及餐饮业务的处所,如停止所有卡拉OK营运及服务,并关闭或有效地封闭可进行卡拉OK活动的相关设施、设备及器材,并在门口当眼处张贴告示,清晰地指明处所内只提供餐饮服务,而不设卡拉OK服务,他们可继续在该处所经营餐饮业务,并遵照相关指示经营。

另外,新一期居屋昨日恢复拣楼程序,共有九十七位申请人到乐富的客户服务中心拣选居屋单位,其中有七十四个单位获选购,其中雍明苑共有三十八个单位被认购。房委会表示,下周一会安排约二百七十位绿表及白表家庭申请者获邀拣选居屋单位。另外,根据房委会成交记录,在四月至五月,共有四个单位被人挞订,包括长沙湾凯德苑、马鞍山锦晖苑、将军澳雍明苑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