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8日讯】台湾政府因应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推出急难纾困。国宝艺人脱线说,虽然自己也烦恼发不出薪水,但这些救命钱应该给真正需要的人。台东市黄姓低收入户也放弃申请,留给需要的人。

据中央社报导,因应武汉肺炎(中共肺炎),“1万元纾困”申请今天(8日)进入第3天,台东各乡镇所承办状况秩序良好,申请的人员也少瞭很多。看到这几天民众为瞭申请补助,出现很多状况,国宝艺人脱线昨天深夜在脸书贴文,呼吁大家将钱留给需要的人。

脱线用台语说,“看到新闻,为瞭钱大家都抓狂瞭、“起屁面 ”(翻脸),虽然因为疫情大家生意变差瞭,我也烦恼发不出薪水、货款,我也很想领纾困补助。但是政府是发给真正需要的人啦,救命钱、吃饭钱、注册钱。”

“那个寄金簿 (存款簿)很多钱的人、没失业的人、没烦恼吃穿的人,有钱卡松势 (宽松些)、没钱吃卡歹(吃不好),忍耐一下,钱没人嫌多,但人心不该贪”。脱线的贴文不到20小时,获得1.3万个回响,超过2100次的分享、500多个留言。

网友留言说,“我也没领但我很自在,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脱线爸,说的真好!认真自己赚就好!每人头上一片天,靠自己比较实在”、“人性是善良、互爱的,政府的资源有限,把这些资源留给有须要的人,这样才有意义!脱线爸,你好棒!”、“脱线爸,忍耐,等疫情过后,祝你生意一帆风顺,加油”。

另外,黄姓低收入户今天到台东市公所要申请急难纾困,犹豫瞭一下掉头离开。他说,还是留给那些人吧(现场排队的民众),自己虽是低收入户,但也没迫切需要这笔补助,况且低收入户已有每个月1500元补助,还是把这笔救命钱留给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