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0日讯】越南国营媒体引述越南总理阮春福谈话表示,越南计划对30天没有传出2019冠状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病例的国家恢复往来航班,包括台湾、日本、韩国、柬埔寨等可能优先入列。

中央社9日引“越南电视台”(VTV)报导,阮春福没有说明前述地点的入境旅客是否需要接受自3月中旬开始实施的隔离检疫方案。

越南迄今通报332起确诊病例,疫情相对较轻,而且没有人染疫死亡。目前已有成千上万入境旅客接受隔离检疫。

阮春福表示:“越南准备对30天内都没传出确诊病例的国家恢复国际航班,但考量疫情的复杂性,恢复航班必须极度谨慎。”

阮春福说,“疫情预防与控制国家指导委员会”先前被要求草拟“安全”国家清单。

阮春福没有说明是否已有国家或航空公司被征询,但他表示,中国广州、东京、首尔、台湾、寮国、柬埔寨等都会优先考虑恢复航班。

越南8日通报新增3起确诊病例,全数是境外移入。越南已经54天未发现本土传染病例。

为瞭防疫需要,越南自3月25日起原则上暂停国际航班,并且自3月22日起禁止外国人入境。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