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0日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每周例行记者会,并进行现场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10)日表示,国内 6 月 7 日后已扩大松绑生活防疫规范,为鼓励民众落实防疫新生活,特别邀请我国桌球好手江宏杰担任防疫新生活宣传大使,并于今日出席指挥中心记者会,共同号召全民一起乐活防疫、健康生活。

江宏杰表示,这次的疫情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生活上的不便,更让自己珍惜正常生活的难能可贵。很荣幸这次能担任防疫新生活的宣传大使,希望大家一起身体力行,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共同守护社区防疫安全。

指挥中心指出,随著国内疫情趋缓,目前虽已放宽社区防疫措施,但提醒民众平时仍应落实勤洗手、呼吸道卫生与咳嗽礼节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外出活动时,维持室内 1.5 公尺、室外 1 公尺以上的社交距离,若无法维持应佩戴口罩;至餐厅或摊贩用餐时,可挑选有适当用餐距离、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享受美食,并配合业者执行实联制、体温监测等防疫作业;生病不适者尽量在家休息,只要将这些防疫基本功内化为生活习惯,就能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李世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