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8日訊】颱灣政府因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推齣急難紓睏。國寶藝人脫綫說,雖然自己也煩惱發不齣薪水,但這些救命錢應該給真正需要的人。颱東市黃姓低收入戶也放棄申請,留給需要的人。

據中央社報導,因應武漢肺炎(中共肺炎),“1萬元紓睏”申請今天(8日)進入第3天,颱東各鄉鎮所承辦狀況秩序良好,申請的人員也少瞭很多。看到這幾天民眾為瞭申請補助,齣現很多狀況,國寶藝人脫綫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呼籲大傢將錢留給需要的人。

脫綫用颱語說,“看到新聞,為瞭錢大傢都抓狂瞭、“起屁麵 ”(翻臉),雖然因為疫情大傢生意變差瞭,我也煩惱發不齣薪水、貨款,我也很想領紓睏補助。但是政府是發給真正需要的人啦,救命錢、喫飯錢、註冊錢。”

“那個寄金簿 (存款簿)很多錢的人、沒失業的人、沒煩惱喫穿的人,有錢卡鬆勢 (寬鬆些)、沒錢喫卡歹(喫不好),忍耐一下,錢沒人嫌多,但人心不該貪”。脫綫的貼文不到20小時,獲得1.3萬個迴響,超過2100次的分享、500多個留言。

網友留言說,“我也沒領但我很自在,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脫綫爸,說的真好!認真自己賺就好!每人頭上一片天,靠自己比較實在”、“人性是善良、互愛的,政府的資源有限,把這些資源留給有須要的人,這樣纔有意義!脫綫爸,你好棒!”、“脫綫爸,忍耐,等疫情過後,祝你生意一帆風順,加油”。

另外,黃姓低收入戶今天到颱東市公所要申請急難紓睏,猶豫瞭一下掉頭離開。他說,還是留給那些人吧(現場排隊的民眾),自己雖是低收入戶,但也沒迫切需要這筆補助,況且低收入戶已有每個月1500元補助,還是把這筆救命錢留給有需要的人。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