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德2016年担任自由意志党副总统候选人。(图/路透)

▲威尔德2016年担任自由意志党副总统候选人。(图/路透)

记者张方瑀/综合报导

美国前麻州州长威尔德正式宣布,投入共和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的党内初选。他表示,在总统川普的领导下,美国正处于严重的危险之中,他不能再安静地坐在场边。而威尔德也成为第一位与川普争夺党内初选的候选人。

现年73的威尔德(Bill Weld)在1991年至1997年期间担任第68任麻州州长,2016年时担任自由意志党(Libertarian Party)的副总统候选人,于今年回归共和党。他在川普15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对外公布参选消息。威尔德痛批川普将自己的利益放在国家前面,「我们的总统太过不稳定,无法履行最高行政职务的职责,包含谨慎地执行法律规定的责任,他完全走错地方了。」

▲▼前麻州州长威尔德宣布投入2020年总统大选。(图/翻摄自Facebook/Bill Weld)

▲前麻州州长威尔德宣布投入2020年总统大选。(图/翻摄自Facebook/Bill Weld)

威尔德也不讳言地指出,共和党人全都患了俗称人质情结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事实上我们花了大把时间来迎合这位总统,沉浸在他的自恋、强迫症与非理性的行为中,在还有救以前,必须要立刻修正这些错误,不能再花6年的时间忍受对国家不利的滑稽行径。」

根据《路透社》民调指出,川普在2020年寻求总统连任的路上,仍得到绝大多数共和党人的支持,若要其他党内候选人扳倒川普,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他同样有意参选的共和党人还有,前俄亥俄州州长凯西克(John Kasich)与前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佛雷克(Jeff Flake),但都尚未正式宣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