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基去年借出元朗锦田江夏围近四十三万平方呎土地,作为过渡性房屋之用。

【星岛日报报道】恒基去年十一月公布以象征式一元借出元朗锦田江夏围近四十三万平方呎土地,作为过渡性房屋,经过半年时间终于有进展。博爱医院近日向城规会申请,在该地点兴建十幢临时过渡性房屋,提供一千九百九十八伙,单位面积介乎一百五十呎至三百五十呎,提供给一人至五人家庭。

该项目位于西铁锦上路站附近、金水南路的位置,占地约四十四万六千呎,包括万多呎属于政府官地,其余相信是由恒基持有并借出。恒地早前公布该个项目名为「Project H」的计划,但一直未有接手营运的非政府机构名称。不过,博爱医院近日正式向城规会申请,在上述作临时过渡性房屋,为期三年,并透露有意营运七年,之后会在适当时间再申请续期。

目前地皮属于「住宅(丁类)」用途,按照申请方案,将会以地积比率不多于一点五倍,以「组装合成」形式兴建十幢四层高住宅大楼,以及两幢两层高社区大厦,总楼面大约六十六万九千呎,将会提供一千九百九十八伙。

博爱医院向城规会提出,将江夏围一带地段批准作不超过三年的过渡性房屋,并有意营运七年。申请人指,项目符合当前政府政策,可以有效纾缓居住环境恶劣及长时间轮候公屋家庭的压力,而且由于是临时组装的建筑,高效而安全之余,亦不会影响该区长远规划。

按照恒基在去年所透露,项目三款间隔,均有独立厨厕,包括一百五十平方呎的开放式单位、三百至三百五十呎的两房单位;以及三百至三百五十呎供长者及伤健人士入住一房单位,可供一人至五人家庭居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