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地壹銮因违反一手例,遭罚款7.6万。

【星岛日报报道】疫情持续,但销监局继续检控违规新盘,凯成置业发展的跑马地壹銮,因违反一手例,包括没有在售楼处内、以及没有向销监局提供项目在之前的3个月内印制或检视的楼书等,被局方作出检控,现时法院裁定违规,被罚款7.6万,为今年以来第2宗检控个案。

据销监局资料,凯成置业发展的跑马地壹銮,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的第25(2), 25(3), 25(4)(a), 25(4)(b), 25(6)及25(7)条文,共涉及8项控罪,包括没有在售楼处内、指定的楼盘网页,以及没有向销监局提供项目在之前的3个月内印制或检视的楼书等,昨日于观塘裁判法院进行聆讯,被裁定违反一手例,须罚款7.6万。

上述个案为销监局自13年成立以来,第9宗的检控个案,同时为今年以来第2宗成功检控。本报昨日向负责项目销售的永光地产总经理邝德权作查询,对此不作回应。

至于该局成立以来的第一宗检控,为同珍旗下的长沙湾新盘富雅阁,于16年8月作出裁决,当时涉及19项控罪,包括没有在12份临时买卖合约内载有《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条例》)附表4所列的强制性条文。该盘最终亦被法院裁定违反一手例,同时亦被罚款72万,为销监局目前成功检控的8宗个案中,罚款最高的个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