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总统蔡英文日前针对最低工资法议题时表示,劳动部虽草拟完毕并送交行政院审议,但还是希望社会能再多一点时间做得更好。对此,劳动部长许铭春6日表示,最低工资法已在行政院进行审查,待审查完毕后就会送交立法院审议。

许铭春6日出席“2019亚太青年劳动力趋势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低工资法目前已在行政院进行审查,草案内容仅有文字微调,结构与精神与原本的没有差别,待政院审查完毕后,就会送交立法院审议,现在就是等排进院会议程。

许铭春表示,不排除最快在这次议程就能送进立院,但最终结果还是要视行政院那边的审议结果而定。另外,许铭春也保证,若这个会期没有送至立院,下个会期最低工资法一定会优先送到立院审议。

外传最低工资法将删除行政院须20日内核定及不得退回等说明栏文字,被问及最低工资法是否还有相关内容。许铭春回应,蔡英文总统上任后,召开基本工资审议会议,去年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核定基本工资审议结果约10天左右,今年行政院长苏贞昌只花1天就核定。

许铭春指出,这两年在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议召开前,都会先行了解审议委员的想法,未来将会设置研究小组,提升基本工资法律位阶,除瞭针对基本工资内容外,还应供专业且客观数据给审查委员,期望能凝聚共识。◇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