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2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台北报导)为因应航空业罢工争议问题,劳动部在今年举行4场“完善争议行为座谈会”,前三场讨论限缩功会罢工权,17日下午召开第4场座谈会聚焦雇主不当劳动行为议题。对此,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认为,讨论内容劳资比例失衡,存在偏颇资方情形,并在17日到劳动部前抗议。劳动部回应,经由专业团队汇整外界关注议题,邀集劳资政三方进行讨论,后续也会听取各方能否凝聚共识,作为法令修正参考。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秘书长郑雅菱表示,最近发生远航无预警停飞事件,没有在60天前提出预告,甚至前一天还在促销机票,从复兴航空到现在的远航,政府都没有做出相对应的检讨措施,却是检讨能促进劳动条件提升的争议行为。

郑雅菱指出,在远航无预警停飞及复飞事件发生后,也无法依大解法限制远航负责人张纲维出境,最高也只是处以新台币50万元罚锾,应订定具强制力的法律,呼吁劳动部应检讨劳动三法,而不是只针对争议行为做限缩。

劳动部回应,此次工作坊汇整各界对争议行为关切议题,区分为四大主题,并邀集劳资政三方及专家学者,就争议行为相关议题,进行工作坊座谈,议题包括雇主对于罢工所为行为是否构成不当劳动行为等各项议题,会议中均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后续将依社会各界共识凝聚情形,作为法令修正方案及措施之评估,逐步推动完善争议权保障相关作为。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