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赖清德。(合成图/记者屠惠刚摄)

▲蔡英文、赖清德。(合成图/记者屠惠刚摄)

记者徐政璇/台北报导

民进党总统初选后,现任总统蔡英文获党内提名,将出征2020年总统大选,外界也十分关注总统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组成「蔡赖配」的可能。对此,台湾社社长张叶森18日参加「一边一国行动党」成立大会时表示,「(赖清德)最后告诉我们他要坚决的离开,要去充电、沉潜」,并不想担任特定职务。

「一边一国行动党」18日召开成立大会,并请前总统陈水扁出席,但此活动被中监认定具有政治性意涵,不同意他申请出席,因此,陈水扁将以录影谈话方式参与成立大会,与会嘉宾还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堃、赖清德等人。

张叶森出席时受访表示,赖清德登记党内初选是因为看到民进党陷入困境,「最后告诉我们他要坚决的离开,他要去要去充电、沉潜」,台湾有需要会回来,他也说,赖清德也许会帮忙立委辅选,但并不想担任特定职务,

媒体追问赖清德不可能担任副总统?张叶森说,「如果是副总统要给他发挥位置,依照目前看来,并不容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