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派里级巡防舰─铭传军舰 ( PFG-1112 ) 与逢甲军舰 ( PFG-1115 ) 成军典礼。(图/中华民国海军提供)

▲两艘派里级巡防舰─铭传军舰 ( PFG-1112 ) 与逢甲军舰 ( PFG-1115 ) 成军。(图/中华民国海军提供)

记者翁嫆琄/台北报导

两艘派里级巡防舰 ––「铭传」军舰 (PFG-1112) 与「逢甲」军舰 (PFG-1115),也就是美国除役船舰泰勒号和盖瑞号,8日在左营军港成军,美国在台协会(AIT)也派代表参加成军典礼。AIT表示,此军售案符合美国对台湾关系法中提供军备以支持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

总统蔡英文今天亲自主持向美国所采购的两艘派里级巡防舰─铭传军舰 ( PFG-1112 ) 与逢甲军舰 ( PFG-1115 ) 的成军典礼,并下达「三不」命令,要求守护台湾、不放弃追求区域稳定与不忘记境外威胁

AIT表示,欧巴马政府与国会于2015年12月宣布这两艘奥利弗·哈泽德·派里级巡防舰的军售案。两舰于2017年3月签约移交台湾,并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离港启航,于2017年5月抵达台湾。

AIT说,此军售案符合美国对台湾关系法中提供军备以支持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这两艘巡防舰的成军将提升台湾现有和未来的防卫能力,并让台湾能够进一步持续其军备现代化的工作目标。除此之外,这项军舰交付移转也将对印太地区的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展有所贡献,这些都是我们印太战略的关键要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