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河堤社区,以贯穿社区的河堤公园闻名,人文气息浓厚,吸引小家庭、换屋族移居。(图/信义房屋提供)
▲高雄河堤社区,以贯穿社区的河堤公园闻名,人文气息浓厚,吸引小家庭、换屋族移居。(图/信义房屋提供)

高雄三民区的河堤社区,爱河流经,因以河堤公园闻名,人文气息浓厚,享有「高雄小天母」美名,信义房屋河堤店店长周清源表示,该社区生活环境优良,中古屋保值性佳,吸引小家庭、换屋族移居,有不少军公教人员、医生选择居住于此。

河堤社区是多个建商于1993年起,逐步进行造镇计划所发展起来的,现在已是自成一格的知名住宅区,持续吸引人口移入,根据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统计,河堤社区所在的鼎泰里,7月人口数已逾2.5万人,称霸三民区多年。

周清源指出,河堤社区因居住环境优质,受购屋族青睐,以屋龄15-25年的中古大楼为交易主力,即使屋龄较高,也有单价14-20万元的行情,屋龄10年左右每坪单价则约17-22万元,且随著建地逐渐饱和,新成屋相对稀有,成交单价更高达25-30万元。

由于生活机能佳、休闲绿地多,河堤社区房价表现持稳,周清源指出,去年底至今年因买气全面出笼,行情已有小幅上涨5%-10%,以3-4房大楼产品需求量最大,室内坪数多落在23-35坪,3房含车位总价约600-800万元、4房加车位则约800-1000万元,若价格合理,都十分抢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