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
▲銀行員工外表光鮮亮麗,是許多人嚮往的工作。不過就有過來人指出,真的不要被騙了!(圖/取自 Pixabay )

金融與保險業通常被外界視為「金飯碗」,每到畢業季都會吸引不少新鮮人投入。日前就有網友針對銀行業的薪水做提問,指出根據先前新聞報導許多非主管層級的員工薪水都可能達到百萬元,這讓他相當疑惑做銀行的真的這麼好賺嗎?

日前一名網友於批踢踢八卦版詢問,表示自己看到新聞相關報導,指出許多非主管層級的員工,平均一年的薪資就能超過百萬元,其薪資與科技業有得比,這樣的情形令他相當疑惑「銀行員工是不是真的薪水都很高」?

▲日前有一名網友疑惑,是否銀行員工真的都相當好賺錢?(圖/取自 PhotoAC )

針對此問題,就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人點出關鍵就在於「獎金」、「業績」這兩樣,直言「理專整天拉生意、賣產品、拚佣金」、「月薪不高,但是年終多半動輒 5 、 6 個月以上」表示高薪資的背後,都是許多業績、獎金的加持才能達到。

但就有人針對原 PO 所提出的平均高年薪現象,解釋「基本上平均薪資會被表現好的業務拉上去」、「平均了!銀行業那個差距也不小捏」、「你知道平均意味著年資起碼 10 年起跳」認為這個百萬數字是根據平均所計算,許多高業績、年資老的員工也被計算在內,新鮮人一進去必須經過好幾年的努力才能取得如此高的薪資。

▲過來人解釋原 PO 所看到的高數據,都是因為平均的原因。(圖/取自 Pixabay )

不過也有人針對年終獎金的部分,感嘆「經常你會在報紙看到今年銀行業大賺,員工年終最高 12 個月。很多人眼睛只會看到年終 12 個月。但沒有看到最高兩個字。主管曾告訴我說,那個是總行才有機會,或者有賺錢的部門,才有機會領到最高獎金,一般分行的員工並沒有表面那麼光鮮。所以,當你看新聞的時候,還是要懂得說話的技巧」。

最後也有許多過來人感嘆銀行員工並非是薪水高的輕鬆工作,直言「每天都有人在碎念你業績」、「真的相當辛苦」、「一般辦事員真的累的半死」。(編輯:陳雅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