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银行员工外表光鲜亮丽,是许多人向往的工作。不过就有过来人指出,真的不要被骗了!(图/取自 Pixabay )

金融与保险业通常被外界视为「金饭碗」,每到毕业季都会吸引不少新鲜人投入。日前就有网友针对银行业的薪水做提问,指出根据先前新闻报导许多非主管层级的员工薪水都可能达到百万元,这让他相当疑惑做银行的真的这么好赚吗?

日前一名网友于批踢踢八卦版询问,表示自己看到新闻相关报导,指出许多非主管层级的员工,平均一年的薪资就能超过百万元,其薪资与科技业有得比,这样的情形令他相当疑惑「银行员工是不是真的薪水都很高」?

▲日前有一名网友疑惑,是否银行员工真的都相当好赚钱?(图/取自 PhotoAC )

针对此问题,就引起许多网友讨论,其中就有人点出关键就在于「奖金」、「业绩」这两样,直言「理专整天拉生意、卖产品、拚佣金」、「月薪不高,但是年终多半动辄 5 、 6 个月以上」表示高薪资的背后,都是许多业绩、奖金的加持才能达到。

但就有人针对原 PO 所提出的平均高年薪现象,解释「基本上平均薪资会被表现好的业务拉上去」、「平均了!银行业那个差距也不小捏」、「你知道平均意味著年资起码 10 年起跳」认为这个百万数字是根据平均所计算,许多高业绩、年资老的员工也被计算在内,新鲜人一进去必须经过好几年的努力才能取得如此高的薪资。

▲过来人解释原 PO 所看到的高数据,都是因为平均的原因。(图/取自 Pixabay )

不过也有人针对年终奖金的部分,感叹「经常你会在报纸看到今年银行业大赚,员工年终最高 12 个月。很多人眼睛只会看到年终 12 个月。但没有看到最高两个字。主管曾告诉我说,那个是总行才有机会,或者有赚钱的部门,才有机会领到最高奖金,一般分行的员工并没有表面那么光鲜。所以,当你看新闻的时候,还是要懂得说话的技巧」。

最后也有许多过来人感叹银行员工并非是薪水高的轻松工作,直言「每天都有人在碎念你业绩」、「真的相当辛苦」、「一般办事员真的累的半死」。(编辑:陈雅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