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陈南天挺总统蔡英文连任。(图/记者汤兴汉摄)

▲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陈南天挺总统蔡英文连任。(图/记者汤兴汉摄)

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台湾独立建国联盟等独派团体14日召开「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党、挺蔡英文连任」记者会。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陈南天呼吁,面对中国大陆的威胁,一定要选能抗陆保台的候选人蔡英文,「不要让这次选举变成台湾最后一次投票」。

「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党、挺蔡英文连任」记者会由独派团体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办,包含台湾安保协会名誉理事长罗福全、台湾教授协会执行委员林健正、社民党台北市大安区拟参选人范云、无党籍台中市第五选区立委拟参选人杨宗澧、基进党战略企划部主任颜铭纬等人出席力挺。

针对不少独派团体较挺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这次记者会是否代表独派整合后要挺蔡英文,陈南天回应,台湾团体非常多,本土派都应该互相帮助,这次没到场但相挺的团体还包含台联党、自由台湾党等,只要目标一致是为了台湾好,即使手段做法有所不同,还是应该要能够合作,呼吁社会大众谨慎投票,别让这次选举成的台湾的最后一次。

范云表示,面对2020大选有两点诉求要向社会表达,是今早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发文,中国大陆当局非常可能武力进军香港,如果香港人权自由不保,台湾就会是下个目标,情势越来越危急,就像陈南天所呼吁,2020总统选举不能成为台湾人的最后一次选举,一定要选出一个能抗陆保台的总统。

范云呼吁独派,面对内政及国家正常化道路上的歧见及辩论,这些都可以继续讨论,但如果没有主权没有民主,台湾就会面临到不能当一个有公平正义的国家,「一个能抗陆保台的总统非常重要,呼吁放下差异,支持最能抗陆保台的蔡总统连任」。

台湾独立建国联盟指出,检视可见的三组总统候选人,不需要一个将模糊当策略、价值当手段,根本不清楚告知人民他的理念是什么的投机政治人物;也不需要只考虑自身利益,操作华而不实政见、把政治承诺视之无物的民粹型政治人物;更不需要台湾被中国大陆打压时只会轻轻带过,甚至检讨受害人,却不断讨好加害者,不断攻击台湾民主价值的总统。

台湾独立建国联盟强调,对于支持蔡英文,依然要向她呼吁,台湾需要一个坚持公义的总统,不论周遭的环境多么险恶,台湾需要一个抵抗中国大陆的总统,让台湾人可以挺起腰杆面对世界,即使世界许多国家因为中国大陆威胁或是利益而噤声。

在政党选择上,独派团体提到,秉持相同想法邀请大众支持本土政党,根据2018年县市长选举结果的统计来看,2020年立法委员选举绝对不容乐观,邀请大家将立委选票投给承诺抗陆保台的政党,除了民进党,还有许多本土第三势力的政党,因为这样的政党不会签署和平协议、不会为了讨好中国大陆而出卖台湾。

▲▼台湾独立建国联盟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党挺蔡英文连任记者,杨宗沣,范云,陈南天,罗福全,颜铭玮。(图/记者汤兴汉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