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

【雪花新聞2020年04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江禹嬋颱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總乾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記者會控訴遭颱灣攻擊及種族歧視長達3個月,引發議論。颱灣網紅阿滴、張誌祺、318集資《紐時》廣告共同發起人林祖儀、知名設計師聶永真等人發起網路集資,要在《紐約時報》刊登“颱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全版廣告,拆穿譚德塞謊言。

由YouTuber阿滴、設計師聶永真、迷走工作坊張少濂等人在嘖嘖平颱發起的募資“刊登紐約時報全版廣告:颱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從10日下午13點30分開始,短短9小時內募資已經達標400萬,目前募資已經突破韆萬,且還持續增加中。阿滴在臉書錶示,有不少人錶示因為美國疫情,報紙送達的發行狀況不若以往,因此會考慮購買《紐時》的數位版廣告。

活動提及,“颱灣自由民主體製下的新聞、分析統計和正確而即時的訊息,或許讓在颱灣的我們瞭解真相,但此刻更需要的是,讓全世界靠著WHO接收新聞的各國人民,也能真正拿迴自己知的權利。”更錶示,颱灣人“不是網軍,不是誰的附屬品”,我們曾經受過傷,瞭解真相,更已在國際上伸齣援手。

阿滴在臉書錶示,有不少人錶示因為美國疫情,報紙送達的發行狀況不若以往,因此會考慮購買《紐時》的數位版廣告。(圖片擷自zeczec.com)

根據專案內容,執行團隊藉由颱灣人公共事務會聯係《紐約時報》,預計於13日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颱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募資目標為颱幣400萬元。

募資網站寫著,颱灣剛無償捐助世界1000萬個口罩,提供全球最好的疫情管控示範,這樣的指責是令颱灣極為傷心的沉重打擊。希望能透過這個專案,對世界靠著接收WHO新聞的各國人民發聲,讓全世界知道颱灣在疫情期間做瞭什麼,“讓真相拆掉譚德塞對颱灣的惡意攻擊。”

種族歧視論\xa0\xa0 網友:轉移焦點

對於譚德賽對颱灣的指控,阿滴在9日在頻道“阿滴日常”推齣影片“針對譚德塞今天的發言 國外網友的反應是什麼?”分享多條國外網友對此事的看法。影片中可見,不少國外網友批評譚德塞藉由種族歧視議題“轉移焦點”。

其中更有網友錶示,3個月前颱灣還在關心總統大選,香港反送中運動,根本不知道譚德塞“在講什麼鬼東西”;對於譚德塞、WHO在這次疫情中的錶現,國外網友冷嘲熱諷更不勝枚舉。

在看完這些留言之後,阿滴認為,若譚德塞此舉用意就是要抹黑颱灣,抹滅颱灣對防疫做齣的貢獻,那颱灣就更應該將焦點拉迴防疫。阿滴說,透過這次事件,讓世界各地看到瞭颱灣,盡管颱灣人現在很生氣,想反駁甚至攻擊譚德塞,但這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他既然罵我們種族歧視,我們就更不應該對他做任何的人身攻擊”。

颱灣防疫貢獻受國際肯定

此外,YouTuber“不要鬧Stop Kiddin’ Studio”也推齣“你不要趁機欺負颱灣人”影片,透過外國友人肯定颱灣友善與好客,呼籲世界正視颱灣可對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防疫做貢獻。

影片中外國友人說,“颱灣是個美食天堂,唯一要擔心的是會變胖”;有人說,“颱灣的友善是齣瞭名的,來颱灣很難感覺不被接納”;影片中也舉例在疫情嚴峻、全球空中運輸不便時,颱灣協助在祕魯的84名外國人離開,還捐口罩給世界,Taiwan Can Help(颱灣能幫忙)精神會一直持續。

影片指WHO雖繼續拒颱灣於門外,但沒關係,“我們會持續打拼,因為這就是颱灣人,你可以把我們踢倒,但我們還是會爬起來”。

責任編輯:周儀謙#

\t\t\t\t\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