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4日訊】高雄市某學校全班30人疑有一半上呼吸道感染,經採檢流感、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等病毒篩檢呈陰性,教育局和校方掌握學生未持續感染,校園經全麵消毒後,可確保學生15日上課安全無虞。

據中央社報導,高市府衛生局12日接獲某學校通報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羣聚事件,於是啓動疫情調查,經連夜疫調發現這班9日至12日共有15名學生齣現發燒、喉嚨痛等上呼吸道癥狀,於是採檢送驗。

衛生局昨天(13日)在記者會一度要求這班級停課,不過經中央檢驗報告齣爐後,教育局今天指齣,送驗結果顯示,請假的學生經過流感、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等病毒篩檢均呈陰性。

衛生局今天錶示,入校督導消毒,追蹤檢驗結果已排除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及流感,並要求校方完成羣聚疫情班級教室內外桌椅、餐桌門把、廁所等地點消毒工作,以確保學生到校上課安全無虞,後續將持續監控學生健康狀況及落實相關感控作為,目前未有新增發病學生,15名發病學生癥狀均已緩解。

教育局續派人加強學校的清潔消毒工作,校方今天說明,週一(15日)這班級不停課。

校方指齣,15名請假學生,其中8名就醫學生為感冒與咽喉炎癥狀,另7名學生因癥狀較輕微在傢休息。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