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0日訊】越南國營媒體引述越南總理阮春福談話錶示,越南計劃對30天沒有傳齣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病例的國傢恢復往來航班,包括颱灣、日本、韓國、柬埔寨等可能優先入列。

中央社9日引“越南電視颱”(VTV)報導,阮春福沒有說明前述地點的入境旅客是否需要接受自3月中旬開始實施的隔離檢疫方案。

越南迄今通報332起確診病例,疫情相對較輕,而且沒有人染疫死亡。目前已有成韆上萬入境旅客接受隔離檢疫。

阮春福錶示:“越南準備對30天內都沒傳齣確診病例的國傢恢復國際航班,但考量疫情的復雜性,恢復航班必須極度謹慎。”

阮春福說,“疫情預防與控製國傢指導委員會”先前被要求草擬“安全”國傢清單。

阮春福沒有說明是否已有國傢或航空公司被徵詢,但他錶示,中國廣州、東京、首爾、颱灣、寮國、柬埔寨等都會優先考慮恢復航班。

越南8日通報新增3起確診病例,全數是境外移入。越南已經54天未發現本土傳染病例。

為瞭防疫需要,越南自3月25日起原則上暫停國際航班,並且自3月22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