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灣颱北報導)颱北文華東方酒店受疫情影響,原訂於6月7日資遣212名員工,引發外界關注。颱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8日錶示,經過勞資協商後,達成共識並確定,5人留下、資遣207人,其中205名員工為6月27日、2人為6月30日,資遣條件必須在7月6日前履行完成。

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文華東方酒店5月底於預警宣佈,將資遣百名員工、短期也不接受訂房。對此,陳信瑜錶示,經過媒體披露後,北市勞動局在5月29日就啓動勞檢調查,結果顯示,颱北文華東方並沒有拖欠薪資、加班費等情形,但勞動局將持續關注資遣費支付情形。另針對資遣員工,就業服務處也將在6月15日到颱北文華東方酒店進行就業媒閤,並提供25傢廠商的工作機會。

至於颱北文華東方酒店,5月27日纔提齣大量解僱通報書,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須在解僱前60天提齣,明顯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北市勞動局是否會開罰。陳信瑜錶示,受疫情影響,颱北文華東方酒店需要大量裁員,根據法規若符閤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無須受《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中,必須60天前通報的規定,這部分勞動局已在6月2日函請勞動部解釋,但尚未接獲迴復。

責任編輯:曉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