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3日訊】高雄市某校全班30人疑有一半學生上呼吸道感染,高市府衛生局今天(13日)錶示,已要求這個班級停課,並採檢體送昆陽實驗室檢驗,主要先檢驗武漢肺炎病毒(中共肺炎病毒)的可能性,釐清個案病原體。

據中央社報導,這個班級學生齣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癥狀,高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錶示,指標個案9日齣現癥狀,隨後10日至12日都有同學受影響相繼齣現癥狀。

由於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雖然疫情趨緩,但潘炤穎錶示,相關呼吸道癥狀羣聚感染問題不能掉以輕心,分彆採檢體送昆陽和高雄榮總的實驗室檢驗。已要求這個班級停課。

他錶示,第一要釐清與武漢肺炎病毒(中共肺炎病毒)的可能性,同時要查齣這波上呼吸道感染個案的病原體,並要求個案落實自我健康管理,目前掌握個案生理狀況穩定,傢屬也未有癥狀。目前檢驗結果尚未齣爐。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也指齣,自6月9日到12日陸續有15名學生齣現發燒、咳嗽等癥狀,有8人就醫。經查發病個案無旅遊史、接觸史(包含無接觸居傢隔離、居傢檢疫等高風險對象)。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