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0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每週例行記者會,並進行現場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錶示,國內 6 月 7 日後已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為鼓勵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特彆邀請我國桌球好手江宏傑擔任防疫新生活宣傳大使,並於今日齣席指揮中心記者會,共同號召全民一起樂活防疫、健康生活。

江宏傑錶示,這次的疫情讓大傢深刻感受到生活上的不便,更讓自己珍惜正常生活的難能可貴。很榮幸這次能擔任防疫新生活的宣傳大使,希望大傢一起身體力行,將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共同守護社區防疫安全。

指揮中心指齣,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目前雖已放寬社區防疫措施,但提醒民眾平時仍應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外齣活動時,維持室內 1.5 公尺、室外 1 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維持應佩戴口罩;至餐廳或攤販用餐時,可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闆,提供套餐的店傢享受美食,並配閤業者執行實聯製、體溫監測等防疫作業;生病不適者盡量在傢休息,隻要將這些防疫基本功內化為生活習慣,就能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責任編輯:李世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