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4日訊】高雄市某學校疑有呼吸道羣聚感染,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4日)說,目前採檢4支檢體都已排除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和流感,後續將做其它呼吸道病毒檢測,結果最快下午齣爐。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某學校全班30人疑有15名學生呼吸道感染,疾病管製署13日晚間錶示,先對2名學生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後又加採2名學生檢體,結果在今天中午齣爐。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午錶示,有關高雄學校上呼吸道羣聚,13日另採檢2件檢體,武漢肺炎(中共肺炎)與流感檢驗結果都為陰性,目前所採檢的4支檢體都已排除武漢肺炎(中共肺炎)與流感。

莊人祥說,4支檢體下午都將送到颱北的昆陽實驗室做後續其它呼吸道病毒的檢驗;由於13日後來採檢的2人,檢體有多采先送颱北昆陽實驗室,今天下午如有驗齣任何結果,會先說明。

至於為何僅採4件檢體,莊人祥說,以前羣聚案件也曾驗很多支檢體,但驗齣來的都是同一病毒。目前針對上呼吸道羣聚、腹瀉羣聚的標準作業流程是採部分樣本檢測,已行之多年。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