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志工4月7日准备三十五个素食便当,来到鹿港海埔国小与教职员工宣导茹素减少灾疫。师长们欢喜赞叹志工准备的素食餐真好吃,也希望更多人一起来响应。

  海埔国小校长施榕鑫欢喜分享:「才听见宗教界齐呼吁斋戒消弭灾情,就巧遇郭春美师姊询问:『是否一起来响应素食防疫!』一切都是好因缘,就一口答应!」

  施榕鑫校长(下图左)谈笑风生,生性亲民的个性和志工们宛若家人般话家常,从办公室前的花圃造景到智高积木推广,对生命教育的热忱表露无遗。

海埔国小校长施榕鑫从志工刘妙玲手中接过平安吊饰与志工用心制作的素食便当

  志工吴琼娟眼睛为之一亮:「我们慈济有长照课程,是否可以请校长拨冗来和那些长者们互动呢。」

  「可以喔!但给我时间想一下,这么多东西要怎么带过去。」校长爽朗的答应。

  证严上人以前悲极无言,现在是忧极无言,鼓励弟子们茹素解灾疫,志工们把握因缘推蔬食,用心地准备多样健康天然的食材,用爱调味甜在心坎,期待可以让学校师长们细细品尝,体验蔬食菜肴的好吃又美味。

  多一餐素就能少一餐荤食,志工郭春美希望能启发大家的善念,斋戒茹素。她从大爱台「现代新素派」料理节目中,学到好吃又营养的素鳗鱼制作,这道是(手路菜)很费工让大家能品尝到日式素鳗鱼,是用价值营养高马铃薯泥海台片去调的美味,深觉吃的食物应以大自然蔬食为主,希望大家一起来茹素。

  海埔国小人事主任尤素祝吃完素食餐直赞:「素鳗鱼真的很好吃,从来没有吃过这种口味的素鳗鱼!」

  感谢慈济让同仁体验不一样的素食餐,颜色很漂亮又不油腻,饭更是Q弹,特别的是素鳗鱼做得跟外面的不一样,我吃素那么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素鳗鱼,真的很感恩。

  教务主任李世荣很感恩志工,煮了这么美味的素食餐给我们同仁享用:「这个便当是我这几年吃过最好吃的便当,外面没办法吃到不油、色香味俱全的便当,感恩慈济让大家有机会来推素食。」

  吃素四十年的职工施文录感受,吃素食不会没有营养,大家应该一起来提倡素食,而且可以救地球,素食不只救地球,对我们身体也比较好,这个素食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又精致,感谢慈济。

  现在吃素已经很方便,呼吁大家一起来吃素救地球、救众生,吃素等同于放生,不与众生结恶缘,吃素保平安,祈求新冠状病毒尽快缓解,祝福这波疫情早日结束。

(撰文:徐凤琴,摄影:吴明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