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华﹕唔可行

疫情持续扩散,麦当劳早前宣布每晚6时暂停堂食,导致大批露宿者晚间没法借宿,有「麦难民」只好在街头寻找适合入睡的地方。立法会特别财会上有议员关注露宿者情况,梁耀忠指很多露宿者无瓦遮头,打风落雨更为凄惨,建议当局重新开放设施,供他们限量使用,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回应指,有关建议未必可行。

麦当劳早前宣布每晚6时暂停堂食,导致大批露宿者晚间没法借宿。 资料图片

立法会特别财会上,梁耀忠说,有连锁快餐店暂停夜市堂食服务,一些露宿者失去容身之所,而政府的体育设施因疫情关闭,露宿者无法冲身,他倡当局开放社区中心及提供冲身设施,供露宿者使用。朱凯廸则指,有志愿团体贴钱租用旅馆协助无家者暂时留宿,要求当局提供补助。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

刘江华在会上指,开放社区中心及提供冲身设施的建议未必可行,他提及专家指,开放公众地方供人洗澡是高危做法,而开放社区中心供多人聚集,亦与抗疫工作的精神背道而驰。他说,当局关注露宿者情况,社署在夜间会做一些协助工作,希望能帮助他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