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表示很愿意向公众解说限聚令的法律条文。

立法会特别财委会开会,审核新一年度财务预算。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出席会议,多名议员关注及追问反修例事件被捕人士及禁聚令问题。民建联李慧琼质疑律政司公众解说禁聚令不够,郑若骅回应指,她个人很愿意向公众解说限聚令的法律条文,但政府有不同的分工,认为由其他官员作解说会较好。

郑若骅在会后说不会评论个别事件。资料图片

李慧琼在会上指律政司在过去一段时间,对外解说工作不足,又引例指政府新实施的限聚令,市民难以完全理解法律条文,促律政司多向公众解释。郑若骅指,愿意进行公民教育的工作,认为由其他官员解说会较好,因政府有不同分工。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对于公民党议员陈淑庄早前与约40人在深水埗「下半闸」的酒吧聚集,涉嫌违反限聚令一事,郑若骅在会后说不会评论个别事件,但指新规例列明只要参与、聚集,及提供场所予一个4人以上的公众聚集,均算违法。她没有评论已下半闸的酒吧,是否属于公众场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