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协将在近日正式公布决定。

国际足协打算宣布今季无限期延长。 Getty图片

多家外国传媒消息报道指,国际足协打算正式对外宣布今个赛季无限期延长,好让各大联赛按本身国家/地区的疫情来调整,务求完成今季为止。此举对于正在争夺英超冠军的利物浦来说是天大喜讯,意味他们仍然有机会亲手赢得联赛锦标。

欧洲五大联赛原本多数在5月或6月完季,不少球员的合约都是去到5月30或者6月30日完结。国际足协准备宣布今季无限期延长,正好让各大联赛弹性处理余下赛程,不用急于在完季及开始新球季的夹缝之间摇摆不定。

Getty图片

这一决定,也可以让包括英超在内的各大联赛解决现有的电视转播合约问题。以英超为例,如果不能够完成今季的比赛直播,赛会将要面对7.5亿镑的索偿。若英超在疫情之下胡乱宣布腰斩赛季,随时马上面对一连串的法律诉讼,因此国际足协决定无限期延长今季,正好让各大联赛解决今季的附带问题,然后才去处理新一季。

不少英超球会都期望完成今季,即使是闭门作赛也好,最少都履行到电视直播合约的要求。

AP图片

Getty图片

至于转会窗方面,原本夏季转会窗是6月10日至9月1日,但是现在随著疫情都会调整。国际足协也建议球会配合赛期,和部份快将约满的球员延长合约。只是,也有球会顾虑在没有比赛日收入的情况之下,要再负责球员薪金才是一大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