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不少电影都会取材于社会事件或是现况,好像《上流寄生族》就是韩国基层的写照,所以我们可以从韩国电影了解到韩国社会问题。而震撼韩国社会的「N号房事件」,令女性权益问题再度引起韩国人民的关注,连带以下3套有关压榨女性电影的播放量上升。若想了解韩国女性过去或现在经历过甚么,就让这三套电影说给你听。

《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2010年上映,由徐英姬、池成媛、黄民浩,朴正学主演。影片曾入围2010年康城电影节。讲述女主金福南(徐英姬饰演)在家庭暴力的压迫下,对家庭进行报复性反抗的故事。

《失踪》

电影根据真实绑架案件改编,由文成根,秋瓷炫,全世洪主演。故事讲述贤婷(秋瓷炫饰演)的妹妹亨贞(金世红饰演)没留下一点踪迹就失踪了几天,贤婷通过定位推测出妹妹可能在某一个山村的小镇里。贤婷决定到山村寻找妹妹,最终在发现妹妹被山村内的变态杀人魔所囚禁,亦令自己身陷险景的故事。

《玩物》

2009年自杀身亡的韩国女星张紫妍,身前写下遗书说自己被经理人公司要求为大企业老板、电视台高层等男性提供性服务,遗书中她写道「每当穿新衣服,就是跟新男人陪酒陪睡的日子。」,而电影《玩物》就是以此真实事件为蓝本拍摄,讲述了韩国娱乐圈黑暗的一面,包括陪睡和性虐待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