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不少電影都會取材於社會事件或是現況,好像《上流寄生族》就是韓國基層的寫照,所以我們可以從韓國電影瞭解到韓國社會問題。而震撼韓國社會的「N號房事件」,令女性權益問題再度引起韓國人民的關注,連帶以下3套有關壓榨女性電影的播放量上升。若想瞭解韓國女性過去或現在經歷過甚麼,就讓這三套電影說給你聽。

《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

2010年上映,由徐英姬、池成媛、黃民浩,樸正學主演。影片曾入圍2010年康城電影節。講述女主金福南(徐英姬飾演)在家庭暴力的壓迫下,對家庭進行報復性反抗的故事。

《失蹤》

電影根據真實綁架案件改編,由文成根,秋瓷炫,全世洪主演。故事講述賢婷(秋瓷炫飾演)的妹妹亨貞(金世紅飾演)沒留下一點蹤跡就失蹤了幾天,賢婷通過定位推測出妹妹可能在某一個山村的小鎮裡。賢婷決定到山村尋找妹妹,最終在發現妹妹被山村內的變態殺人魔所囚禁,亦令自己身陷險景的故事。

《玩物》

2009年自殺身亡的韓國女星張紫妍,身前寫下遺書說自己被經理人公司要求為大企業老闆、電視臺高層等男性提供性服務,遺書中她寫道「每當穿新衣服,就是跟新男人陪酒陪睡的日子。」,而電影《玩物》就是以此真實事件為藍本拍攝,講述了韓國娛樂圈黑暗的一面,包括陪睡和性虐待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