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假如全瞎了你会怎么办,这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


楼上有人说了我想说的答案,想看故事去看《三尖树时代》,就是写这个的,不过我看的版本是彗星(外星生命有意设置的光学武器)。

推荐一本书《三尖树时代》。

里面大部分人类因为一场流星雨失去了视力。

这书好像还有有电视剧。

关于这部分的描写应该可以回答题主的问题。
泻药,随便写几条,人类的感官,视觉其实只占1/3左右,瞎了真正影响的是科技方面,尤其是天文学和物理学几乎无法再进步了,PS如果是发生在几百年前,那么物理学将止步在万有引力,电力和电磁波有可能瞎猫碰死耗子发现,但是相对论绝无可能。以下事件如果发生纯属巧合。

1、三星、LG全面破产,索尼再创辉煌,森海塞尔股价连续涨停20天。

2、电影、游戏行业崩溃,有声小说异军突起,在新的娱乐形式出现之前郭德纲、脱口秀和流行音乐霸占所有人的耳朵。3、玩具车和碰碰车脱销,宾士宝马被扔进垃圾堆,政府出台新政策,为了防止杂讯污染禁止所有汽车装设喇叭。4、盲文的广泛使用为世界统一语言奠定了基础。

任何全球性的改变,哪怕再微不足道,只要是突然性的,都会造成巨大的灾难。

如果全世界人都瞎这一过程是突发性的,会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原因是人类目前的信息获取和交流极度依赖视觉,视觉的消失将使得绝大部分科技产品无法使用。大范围信息交流中断,人和人交流退化到最原始的近距离语音交流阶段。人类社会秩序很可能崩溃,人类文明甚至可能终结。

如果全世界人都瞎这一过程是渐进性的,则对人类影响非常有限。视觉归根结底是电信号对大脑刺激所产生的,现在已经有成熟的科技产品能模拟眼睛成像过程使盲人重新获得视觉,所以人类极有可能创造出眼睛的替代品。所以在经过短时间的恐慌和混乱后,人类会重新恢复秩序并适应新的生活状态。
终于不再为颜值担忧了
什么人都可以瞎,农民伯伯与粮食流通领域工作人员千万不能瞎。一些人到这时候还关心娱乐公司的股价,饭都没有吃的去听歌?
终于不用为了考试看书了,导盲犬和手杖将大卖


影视行业转型有声小说

城市交通建设取消个人出行方式 组团建设公空地轨 盲文普及全球 手机重新回到按键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