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正在朝向完成與中國第一階段貿易磋商的方向,取得非常好的進展,他希望這是達成一個更堅實協議的前奏。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在泰國舉行的印度太平洋商業論壇(AP圖片)

羅斯稱,希望第一階段將作為前導,帶出後面的一系列更加有力的協議。第一階段協議將會減輕緊張氣氛,在中美之間建立信任,同時也將增強全球貿易信心。

他表示,如果解決了第一階段的問題,人們會變得平靜很多,因為他們覺得有希望看到結果。

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正磋商中,可能在本月稍晚簽署。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表示,希望達成中美貿易協議,如果能夠達成協議,將在美國簽署,至於協議簽署地點的選擇是非常容易。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白宮正在考慮是否取消9月1日生效的對112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的15%關稅,包括服飾、家用電器和平板顯示屏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