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发生在英国的一件事。牛头犬伊娃去年咬了一只六个月大的拉布拉多犬和它的主人而被判处死刑。它的主人为它进行了申诉,但三名高级法官拒绝给予它缓刑,申诉失败,伊娃被认为对公众是有威胁的。她的主人莫伊拉·亨特承认,作为伊娃的监管人,在它失去控制而对他人造成危害后,她是有罪的。

然而,在苏格兰刑事案件审查委员会(SCCRC)审查该裁定后,伊娃可能会获得生命的机会。这个公共机构将此案提交高等法院,提出是否考虑用其他办法让这只狗安静下来。不过,司法部长卡洛维勋爵和德拉蒙德·扬勋爵和特恩布尔勋爵坐在一起,拒绝解除以前的判决,并给伊娃打上了公众危险的标签。

他们发表了自己的判断,说:“这是一只从花园里跑出来,穿过一条公共道路的大狗,它明显的目标是攻击一只拉布拉多小狗,与之相反,这只小狗在适当的控制下。”伊娃袭击了这只拉布拉多小狗,反复咬它。 “当投诉人试图通过提起她的小狗来防止进一步的伤害时,她被攻击和咬了三次。这段经历一定非常令人震惊,也很痛苦,尤其是当投诉者还还着一年年幼的孩子。

“警长面前的材料是这条狗非常危险。对于一只已经6岁的狗而言,教导它的前景非常有限的,它天生对其他狗有攻击性。”“从有关狗及其主人在事件发生时和发生前的行为的材料中,几乎不可避免地得出结论,这只狗确实是一只危险的狗,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即使某些措施,如果遵守,可能会降低这种风险。”德拉蒙德·杨勋爵补充说,法院必须对此案采取严格的立场,不能“过度受情感因素的影响”。

6岁的伊娃袭击了一只拉布拉多小狗,反复咬它并造成伤害,然后,这只斗牛又袭击了小狗的主人,她当时正带着她三岁的儿子前往托儿所,它咬了这名妇女的臀部和手,刺破并折断了她的手指。在2018年1月的一次听证会上,治安官伊丽莎白·麦克法兰下令摧毁伊娃,并禁止58岁的亨特在5年内饲养动物。

她的上诉得到了动物慈善机构、奥利弗与BSL的斗争以及律师学院刑事上诉服务的支持,后者提供免费法律援助。但也有人提出应该给它第二次机会。对此,你怎么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