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24日讯】国民党立委郑丽文今天质询,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发布紧急命令;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答复,万一发生国际经济情势不足以应付,或是紧急疫情突然失控到某一个程度,但希望千万不要发生。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会今天进行立委对行政院长施政方针及施政报告质询。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严峻,郑丽文质询,正值防疫压力最紧绷,会不会考虑超前部署发布紧急命令。

苏贞昌表示,这次台湾之所以被世界肯定,就是一开始就一波一波超前部署,也在立法院快速通过特别条例与特别预算,等于是紧急命令要做的事,本来是行政先做,才来国会追认,现在反过来,有时间让国会立法、通过预算,一步一步来做。

郑丽文追问,是否现阶段不需要发布紧急命令。苏贞昌对此答复,“对”。

苏贞昌说,不是为瞭超前部署来发布紧急命令,是现在已经一步一步超前部署。

他指出,万一发生国际经济情势,是我们现在这样不足以应付的,这是一种。另外,紧急疫情突然比我们能够掌控的还失控到某一个程度。

苏贞昌说:“所以紧急命令,我真的实在是希望千万不要发生。”

苏贞昌表示,特别条例就有防疫,第7条就可以作应变处置。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