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读过高中地理的人都应该知道考试中有一道必考单项选择题,那就是印度人属于什么人种?题面是:白种人、黑种人、黄种人、棕色人。回答正确率也就在50%左右。标准答案是白种人。因为人类学家判定人种不单是看肤色,最主要是根据头盖骨来判定的。印度属于南亚,地处热带,阳光紫外线强烈,故印度人皮肤晒的较黑不足为奇,但印度人的头盖骨是标准的白种人头盖骨,故人类学家把印度人归在白种人的范畴。当然除印度人外,阿拉伯人、北非的埃及人也在白种人范畴之列。缺乏这些地理常识的网民们千万不要再搞混了。


印度人和孟加拉国人的皮肤是差不多的。介与黄人种与黑人种之间。但都归于黄色人种。虽然是黄色人种,但是比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还略黑。比东南亚人还要黑一点。只是比非洲人相比又浅了好多。不过印度还是有少部分棕色人种的。不过数量及少。非洲人的肤色会黑得更深,因为非洲的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皮肤接受到的紫外线强度相对印度湿热的气候会更加大。网友曾戏言说「非洲黑是干烤,印度黑是蒸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