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邀请。

埃尔多安完全抛弃了玩模糊战略的手法,不顾北约的规定,美国的警告,从俄罗斯引进了S-400防空导弹。似乎俄罗斯赢了一局,其实土耳其这样做就是明确了自己要从北约退出,与欧盟为敌的心态。在土耳其拒绝美国的警告,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以后,美国宣布要禁止向土耳其交付F-35隐形飞机的相关技术资料,完全把土耳其从北约的军事技术共享圈中踢了出来。

北约有这样的规定,成为成员后,武器的标准要符合北约的要求,可以与盟国进行技术情报的交换。这也是很多东欧国家在加入北约以后,马上把本国的苏制武器处理掉的原因,因为与北约的武器系统不兼容。而土耳其的做法挑战了美国与北约盟国的底线,这样如果不处理以后北约将面临空中解体的威胁。

美国针对土耳其的惩罚,有军事的,也有经济的。因为冷战已经结束,土耳其在遏制苏联(现在的俄罗斯)的作用下降了很多,过去因为土耳其位置的重要性,对土耳其的任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就可以痛下杀手。

1)全面检讨与土耳其的经贸关系,取消各种盟国的经济优惠,增加土耳其出口的经济成本

2)减少,拒绝来自土耳其的出口,降低与土耳其的经济交往水准。

3)停止与土耳其的军事来往,取消土耳其享有的情报共享

4)对土耳其领导人制裁,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

美国吃亏一定会报复。并且这个报复到来的时机很微妙,只有土耳其最痛苦的时候,美国才会追加打击,使得这样的痛苦放大。所以未来几周是美国具体实施制裁土耳其的关键时刻。


土耳其已经接受S400,违背了美国意愿,根据美国近几天的反映,美国将很快出台反制措施。美国《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施加制裁。

美国为何不适时制裁土耳其?

俄罗斯本月12日到14日已经将土耳其2017年订购的S400分别运抵安卡拉和穆尔特德空军基地,并安排媒体和记者接受采访,高调室布「土俄友谊",特朗普这回应该是气疯了,「无话可说"。事实上并非如此,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已经制定多套方案,提交总统和相关人员签字,即可实施。

为何美国迟迟不作出反应?美国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早已讨论了多套制裁土耳其方案。美国的意图是下星期晚些时候公布方案,避开「7.15"这个特殊的日子。3年前的7月I5日,美国策动了推翻埃尔多安的军事政变,由于俄罗斯情报部门的插手,使其变成「未遂"军事政变。显然,俄罗斯与土耳其选择7月12~14日交付S400,有「纪念「这一「特殊友谊"的涵义。美国则有意避开埃尔多安这一「痛苦时刻"。

美国已陷入「困难"陷阱。

特朗普的「美国第一",退群毁约、关税乱施,已经完全撕裂了与北约盟友之间的关系。

法国国庆日对美国说「不"!

法国召开「纪念一战胜利100周年」庆典,邀请特朗普参加,马克龙却拒绝特朗普和普京在法国举行会谈,让特朗普扫兴而归。

7日14日,法国国庆日,邀请10多个欧洲国家和欧盟领导参加庆典,将北约老大特朗普凉在「之外",而庆典的主题之一就是「欧洲合作",表现出美欧分歧加深。

欧洲防务与美国「集体防务"渐行渐远。

欧洲集体研究武器系统,也得到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响应。

马克龙提议的「欧洲防务「,与美国北约集体防务背道而驰,这一防务倡议已经得到德国、英国丶芬兰在内的欧洲10国响应。

美国已失去「一呼百应"昔日威风。

特朗普对伊朗的单方面制裁,使自己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过去那种美国挑事,一呼百应的场面不再,美国感到空前的孤立。盟友关系,已经被特朗普撕裂得众叛亲离。

美国制裁土耳其,不会得到欧盟欧洲响应。

美国对土耳其无论是哪套制裁方案,都不会得到欧洲盟友的响应。欧洲盟友暗自佩服土耳其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他们也正想摆脱采购美国军火超贵的现实。

美国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正在经受欧洲们的抱团烧烤!

谢谢阅读关注点赞,期待你来赐评!

2019年7月16日N:71


不管美国接下来可能的报复是什么,都已彻底无法阻止土耳其与俄罗斯的这笔交易了。先说消息:据全球各大媒体的报道,搭载第一批S-400系统组件的俄罗斯伊尔-76、安-124等3架运输机于7月12日飞抵土耳其安卡拉省的穆尔特德空军基地,第4架装载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组件的俄罗斯运输机于7月13日再次飞抵安卡拉。

7月12日,在首批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组件抵达穆尔特德空军基地后,土耳其国防部土国防部邀请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并公开了接收的相关图片和视频——进行了「高调展示」。不过,第三批120枚的防空导弹预计将在夏末才能完成交付工作,而且会从海上运输。换句话说,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整个交付工作也将持续到10月份。

土耳其已经派出部分军事技术人员前往俄罗斯,目前正在接受培训,再加上导弹交付后进行调试等需要的时间,儒道之主认为:土耳其的S-400得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中旬才能够形成战斗力,具备完全战斗力的时间还得向后推。根据土耳其国防部的消息,一套S-400将被部署在安卡拉附近,另一套将部署在靠近土耳其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

闹得沸沸扬扬的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这回终于算是「尘埃落定」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能够顶住美国的压力没有食言,实属不易。S-400落地土耳其,对美国来说,绝对是个坏消息。显然,俄罗斯分化北约的战略目标已初步达成了第一步,但埃尔多安却不会领导著土耳其加入到俄罗斯阵营当中或是与美国「分道扬镳」——埃尔多安的野心非常大,试图恢复昔日「奥斯曼土耳其」的荣光。

简单说,埃尔多安领导下的土耳其既不会倒向俄罗斯,更不可能倒向美国。土耳其是北约的「南大门」,出于战略上的需求,美国也不会过份刺激土耳其,而土耳其的经济又依赖于美国领导的西方国家,也会与美国彻底翻脸。因此,S-400不会导致美土的真正分裂,虽对两国关系有影响,但不大。实际上,早在G20峰会期间,土美两国领导人已就S-400问题进行了磋商,这是美国一直未就此事做正式回应的根本原因。

埃尔多安称:双方同意派人跟踪S-400问题,两国的外交部长以及国防部长将「打开大门」来解决这个问题,特朗普表示不会就此次军购制裁土耳其。儒道之主却认为:美国接下来对土耳其实施制裁是完全可以肯定的,但更多只是象征性的制裁,特朗普会在制裁的力度以及时间上做文章——既能表现出制裁,又对两国关系的影响不大。此外,美国不会向土耳其停售F-35战斗机,而且还会尽力推销「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具有日耳曼人血统的东斯拉夫民族——俄罗斯,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历史上多次发生战争,多次握手言和。最著名的就是今天的克里米亚战争;

1853---1855年的克里米亚战争。这场新教与东正教之间的战争起因自18世纪下半叶起,俄国在近东势力急速发展,力图攻占或与列强瓜分日趋衰落的土耳其帝国,控制黑海海峡,实现俄国南出地中海的宿愿。

1853年2月,沙皇尼古拉一世反对土耳其将伯利恒教堂交天主教僧侣掌管,要求土耳其苏丹与沙皇签署专约,承认沙皇有权保护所有在苏丹统治下的信奉东正教的臣民。5月,土耳其在英国大使的怂恿下,拒绝与沙皇缔约。俄国遂同土耳其断绝外交关系,并于7月3日以保护土耳其境内的东正教居民权利为由,占领土耳其的附庸摩尔达维亚和瓦拉几亚两公国。10月4日,土在英、法支持下对俄宣战。

俄土自1553年起,在三百年的战争中,最后结局是俄国扩大了疆域,南部边界伸展到黑海,西部边界推进到普鲁特河,东部边界越过高加索山脉,虽然俄国终未能实现占领君士坦丁堡,让双头鹰徽重新照耀地中海的宿愿,但这个不类不伦的第三罗马帝国,的的确确是成为了土耳其的噩梦,使辉煌一时的奥斯曼帝国被打回了原形。

而此次俄向土耳其出售S—400,是普京为了打破欧洲近一千年来对斯拉夫民族的分化瓦解。大家还记得2015年9月30日强势出兵叙利亚后,就让土耳其「杠」上了,俄军刚在叙利亚开了一个好头,土耳其的F16就打掉了俄军的米格25,并枪杀了飞行员,这种深仇大恨对于战斗民族俄罗斯来说是不可以接受的。必定遭到俄军的猛烈报复。然而,普京没有这么做,而是要求土耳其总统亲自上门赔理道歉。最后达成了土向俄购买S—400的买卖,土耳其掏出了几十亿美元。

作为俄罗斯来说,几十亿美元事小,将防空系统部署在北约国家,一下子将俄的防御纵深扩展了数百公里,这才是俄想要的。一千多年来,欧洲一直在土俄之间教唆土耳其与俄开战,成功地将斯拉夫民族分裂成东、西、南斯拉夫,但俄土之战,以俄占上风收场!

土耳其深知斯拉夫民族的历害,而土再也不想成为欧洲利用的工具,在土耳其犯错的情况下,普京仍大度的在自己深受制裁而经济下滑的时刻,仍帮助土耳其渡过了经济危机,而欧美却对土见死不救,反而落井下石。在土耳其发生政变的危机时刻,又是俄向其提供了情报,让埃尔多安成功返回伊斯坦布尔!这一切均是在普京的智慧下成功实现的!

土耳其人也吸起近三百年来与俄战争的教训,对垒总是输多胜少!三百年的战争,让昔日风光无限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如江河日下。在今天,土耳其胁助俄将「楔子」镶嵌在北约,就有了两大民族超越前人智慧的合作,这或许改变欧洲的版图!

如今,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城头的双头鹰徽和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上空的新月依然如昔,第三罗马与奥斯曼土耳其的辉煌却已远去,然而两个国家之间的宿怨,是否真的如那首歌所唱的:一切都随风而去呢?但这并不意味著土俄一笑眠恩仇,而合作则两利,斗之两败具伤,在当下和平的环境里,世界各国都在闷头发大财的时候,土俄却大打出手,再次斗个你死我活的,只会落下千秋笑柄!

这一层,俄罗斯看到了、想到了;土耳其也看到了、想到了!

本文为原创


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随著俄罗斯的安-124运输机逐步落地土耳其空军基地,土耳其已经接收了来自于俄罗斯提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国防部12日高调的安排媒体记者前往穆尔特德空军基地采访报道,公布了接收S—400系统的图片和视频。

S-400系统交付过程预计将持续到今年10月,土耳其计划将S-400一套将部署在首都安卡拉附近,另一套将部署在土东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而目前土耳其已派出大批军事技术人员前往俄罗斯接受培训,尽快学习S-400的操作技术,以期待S-400防空导弹系统尽快形成战斗力。

可是美国一直以土耳其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无法兼容北约体系,而对土耳其提出了拒绝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的建议。可是最终土耳其的坚持,让美国与土耳其之间爆发了很多的矛盾。土耳其作为北约的盟国,采购了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就等于在美国垄断的军事武器销售体系内打开了一个缺口,这会给美国垄断的武器销售市场带来绝对的冲击。这种示范效应会让其他国家购买那些既便宜又实用的武器,而美国高昂的武器销售市场将会受到绝对的挑战。这是美国最不能容忍的地方,因此,对土耳其百般阻挠,甚至提出威胁与制裁。

当土耳其高调对外宣布已经接收来自于俄罗斯的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之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外交委员会12日发表联合声明,敦促美国政府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并要求国防部禁止土参与F—35项目。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埃斯珀强调,「美国认为,土耳其不能同时拥有F—35战机和俄罗斯导弹系统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显然,美国对土耳其已经发出了现实的威胁,但是土耳其已经接收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就让美国也只能是发出威胁,真的对土耳其进行制裁,那么美国也将会受到来自于土耳其的反击。比如美国停止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斗机,但是土耳其却是F-35战斗机的参与者。土耳其曾经耗资12亿美元参与该项目,并且土耳其也是F-35战机重要的零部件生产商,飞机起落架和中央机身上的大约400个部件,全部由土耳其制造商提供的。那么美国在制裁土耳其之前就必须要找到替代生产商,要不然F-35就会出现生产停滞的状态。

一旦美国找到了替代的供应国,那么一定会对土耳其出进行经济制裁。美国必须做到杀一儆百,防止被约其他国家效仿土耳其。但是美国不会真的激化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系,毕竟美国还不想失去土耳其这个盟友。那么对土耳其进行惩罚性的经济制裁,就一定是必然的选择。作为北约的成员国,土耳其与美国和北约军之间存在著诸多的军事合作与联系。这里面既可以制裁土耳其同样土耳其也可以影响美国和北约,这也是美国不会对土耳其通下死手的主要原因。

因此,对于美国而言,对土耳其进行制裁是必然的,美国一定要做给其他北约国家来看。可是又不能彻底与土耳其闹翻,毕竟土耳其还有很多值得美国留恋的地方。可是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已经落地,美国没能阻止土耳其获得,那么美国只能想办法恐吓其他北约国家购买非美国武器系统,这才是美国制裁土耳其的目的!(本文图片来源于网路,淡然小司原创,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谢谢邀请!

S400防空导弹系统成功的落地土耳其,并非全部是俄罗斯的功劳,即使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制造和推向,国际军贸市场的核心高端防空武器系统,但土耳其决心要购买俄罗斯的这款武器,主要还是来自两方面的原因!

其一,土耳其一直拥有大国雄心,尤其是自诩继承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衣钵,奈何冷战时期土耳其临近超级大国苏联,不得不依附和仰仗美国的支持,虽然很早就是北约成员,但大部分军事装备都依赖欧美,但苏联的解体和欧洲产业转移,让土耳其从上世纪末获得了难得的发展契机,在当时还是总理的埃尔多安的带领下,土耳其成了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如今的土耳其经济规模比本世纪初相比要大五倍以上,工业门类齐全,劳动力充裕!经济上的成就也唤醒和支撑了土耳其的雄心!

其二,美国在二战后,看重了土耳其极为重要的地缘战略价值,因此美国极力的拉拢土耳其加入北约,成为扼控苏联向地中海扩张势力桥头堡,不过美国只是希望土耳其成为依附美国的看门人,不希望土耳其有过多的地区诉求和主张。对土耳其担忧的库尔德问题,基本上置之罔闻,甚至还支持库尔德人独立运动,这让土耳其积累了大量的对美国不满的情绪!

不过美土关系虽然有矛盾,但都碍于盟友的情,面没有爆发,美土关系转变的分水岭是一有场针对土耳其现总统政变,不过这场政变并没成功,埃尔多安个人威望极高,很快就平息了这次政变,而这次政变始作不骂人者就是美国支持的反对派领导人,这次政变也成了俄土关系缓和的契机,据传这次军事政变俄罗斯方面情报支持!

不过美土关系还没有走到彻底决裂的地步,土耳其采购俄罗斯防空系统,政治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土耳其是出于大国心态处理方式。目前只是在美俄之间寻求战略平衡,当然美国也不是太愿意彻底将土耳其推向俄罗斯,维持一个相对中立的土耳其,总比一个反美的土耳其要好,这叫退而求其次!

因此美国下一步对待土耳其,将会是两手准备两手都实施,第一,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防空系统的行为,必然会进行严厉的惩罚措施,这会表现在对土耳其经济制裁和核心武器禁运,或许F35近期将无缘土耳其,同时美国还会支持土耳其反对派夺权,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两次选举,已经说明美国与土耳其国内反对埃尔多安的势力遥相呼应。

第二,美国仍将会寻找机会缓和与土耳其的关系,即使维持土耳其中立,也不会轻易的将土耳其推到俄罗斯,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并非只是在美俄之间摇摆,土耳其背后还有欧盟的支持,土耳其与美国贸易冲突后,土耳其货币大幅度贬值,正是德国在关键时刻向土耳其伸出了援手。


原本土耳其还有段时间才会收到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过好像土耳其急于获得S400防空导弹达到政治目的,所以俄罗斯也就加快了进度,目前S400已经到达安卡拉。可是就在大家以为土耳其进口俄罗斯S400会引起美国巨大反应的时候,美国却一反常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表任何回应。

美国自食其果

可以这么说,土耳其这么愿意和俄罗斯走的那么近,实际上功劳不是俄罗斯的,而是美国自己一手造成的!

埃尔多安就任土耳其总统后,开始谋求大国地位,想做伊斯兰世界的领导者,在中东热点地区都强势的显示自己的军事存在,比如参与叙利亚内战,甚至派兵进入了与土耳其隔著地中海的利比亚进行作战,埃尔多安的这些做法,也都是想树立一个世界大国的影响力。

不过土耳其这么高调,美国可是不愿意的,美国想土耳其安安分分的听自己的话,不要太张扬了,现在土耳其到处插手中东的事务,比美国做的还多。所以美国就开始计划除掉这个不太听话的土耳其总统,不过明面上肯定是不能直接推翻的,但是又不能像在利比亚那样扶持反政府武装推翻政府。美国想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办法,那就是鼓动土耳其内部某些军官发动政变,用最小的代价推翻埃尔多安的统治,完成政权的更迭。

所以就在2016年7月15号,土耳其某些军官趁著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度假之际,在首都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等地开始军事政变,控制道路、桥梁和电视台等,不过最终土耳其政府还是成功的处置了这起由少数军人发动的军事政变。

事后俄罗斯媒体报道指出,普京在土耳其军事政变爆发之前就已经通过俄罗斯情报机构获得了消息,并且普京毫不保留的把消息给了埃尔多安,这让埃尔多安提前知道了消息,有了应对,这才成功的处置了政变。

事后埃尔多安宣布是身处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策划了这起事件,并且埃尔多安相信是美国在背后指使的,对于美国的谋害行为和俄罗斯的救命行为,埃尔多安的选择就一目了然了,开始走向俄罗斯,进口S400也只是双方友好关系的见证。

美国该怎么办

目前来看,美国针对土耳其行为的回应不多,并不像美国之前所说的那样要大力的制裁土耳其,之前甚至欧盟也宣布将会对土耳其进行相应的制裁,毕竟土耳其是北约国家,现在居然和俄罗斯走的那么近,还买了俄罗斯的先进武器,这在北约国家的心里就算是一种背叛的行为。

但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对土耳其也是爱恨交加,毕竟土耳其的地理位置对于北约来说太重要了,土耳其之所以敢这么和俄罗斯交往,完全就是自己有这样做的筹码。北约需要土耳其这个国家,但是不能让土耳其这个国家乱,要是这个国家出现像叙利亚那样的局势,那么整个中东地区的动乱就会蔓延到欧洲。

同时土耳其也是北约对抗俄罗斯的前沿哨所,目前北约十几个国家在黑海能举行海上联合演习,很多一部分原因就是土耳其的支持,否则北约军舰是不可能通过土耳其海峡进入黑海的。而目前乌克兰和俄罗斯关系非常紧张,北约需要土耳其这个同时连接俄罗斯、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国家。

所以我感觉,美国对土耳其的制裁行为,最多就是象征性的,比如增加某些商品的税费什么的,这是美国经常做的。美国虽然能对土耳其做出更大力度的制裁,但还是要考虑到土耳其对于北约太重要了,本来是美国把土耳其推向俄罗斯的,要是再对土耳其进行制裁,那么土耳其要是完全的倒向俄罗斯,那么北约的损失就大了。

综合考虑,美国对土耳其进口俄罗斯S400这件事,也就是雷声大雨点小,意思一下就行了。


美国静观其变,就像萨德落地韩国,你也没办法。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