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人类发展指数而言,孟加拉国在世界上排名第136位,得分为0.608,是一个中等人类发展国家。

斯里兰卡在人类发展指数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因为它拥有0.770的分数,使其成为世界第76位的高人类发展国家。

斯里兰卡的自然资源也更加丰富,因为它是石灰石,石墨,矿砂,宝石,磷酸盐,粘土,水力发电,耕地的所在地。另一方面,孟加拉国只是天然气,耕地,木材和煤炭的所在地。

斯里兰卡似乎也有更好的医疗保健。孟加拉国的婴儿死亡率令人震惊,为31.7 / 1000,而斯里兰卡的数字则低得多,为8.4 / 1000。

斯里兰卡也可以为其识字率感到自豪,占人口(15岁及以上)的92.6%,可以读写。孟加拉国在该部门的落后率为72.8%。

孟加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较高,孟加拉的国土的面积是斯里兰卡的两倍所以平均而言还是斯里兰卡更有优势。孟加拉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4,200美元,但斯里兰卡为13,000美元。

总而言之,虽然每个人对「更好」的定义都是主观的,但我试图提出一个事实论据,说明为什么我认为斯里兰卡是一个比孟加拉国「更好」的国家。


哈哈 我来插一小嘴 它俩大眼一看一个模样 但是不是一个挡次 一个是破三轮车 一个是电动三轮车 其实你去斯里兰卡看看 就知道了 不带穷相 它最大约优势是四周是海 不是麻烦 孟加拉 的整体观特别符合你的穷的标准 穷就是这个样子 就GDp比较也是差两倍 四千多对一千多联系国的贫困国家名单孟加拉在列 斯里兰卡不在 斯是一个慢条斯理的国家 人们一脸平静详和 说话柔声细气 房子著火都不带急的 对佛十二分的虔诚 艰苦劳作 一年所得会自觉拿出三分之一去换成宝石 然后去圣殿献上 他们的生活态度至真至诚 非常淡定 眼神步态就是从容不迫的注意 当年 我千叮咛万嘱咐 让小孩去看一眼大西洋上的一滴眼泪 去看一眼反射著银色月光的白色沙滩 特别是去看看那里的那种仿佛是天生高贵的从容不迫的气质 因为我希望孩子平凡安然地生活 无论贫富与否都要健康的活著 无论健康与否都要快乐的活著 我的心愿就是孩子是个快乐的人


根本不能相比 孟加拉国统计人口有一亿多 实际上远远不止 但它是个世界上无人关心的囯家

收入远底于斯里兰卡

近十年来 它接收了中国的落后产能 是世界上低价纺织品出口大囯 利润可想而知了 何况它的原材料自已不能生产 棉花都是从印度进口的

斯里兰卡 支柱产业是荼叶 旅游 远洋贸易

知道了 就知道两国设有什么可比的


斯里兰卡与孟加拉国同为南亚国家,从资源、环境、人口和发展水平看,斯明显优于孟。联合国40多个最不发达国家名录中有孟加拉国。

孟加拉2017人均GDP1516美元,斯4076美元

贫困率24.3%比4.1%;预期寿命72.4/75.2岁

孟加拉国人口多达1.64亿,几无可观资源,水患严重威胁生存,国民生活水平低,经济只能靠服装加工、农业、外派劳工等初级产业,人均接受外援不多。

斯里兰卡人口2144万,岛屿资源尚丰,四种宗教和谐,且旅游资源丰富,以茶叶、宝石闻名,区位优势下港口作用日增,而且人均接受外援远高于孟加拉。


孟加辣这个国家先不说经济发展,最基本的安全指数都很低,慎重前往


斯里兰卡不富,但不算穷,去过他们不少城市,感觉基本上城市基础还是能弄起来的。孟加拉不知道,但是比缅甸还糟糕,缅甸去过,和斯里卡兰没法比了了经济和基建。所以孟加拉完全不能和斯里兰卡比了。而且斯里兰卡有好多很好的港口,中国去中东路上一个关键点,所以在科伦坡的港口有大量中国基建。战略位置重要。


斯里兰卡,过去叫锡兰,是印度洋上的导国,地理位置较好。而孟加拉就不是太好,因为它每年都遭受暴雨洪水的侵袭,加之人口众多,所以,孟加拉要比斯里兰卡更穷一些。这些是根据本人的认识所谈,不一定正确。望多包函。


斯里兰卡是一个盛产宝石的国家,属于佛教,交通各方面都不是特别完善,也会有象牙工艺品交易,孟加拉国不熟悉


孟加拉国全世界最穷,而且风景也不行。斯里兰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心驿站,发展潜力极大。


热带地区无强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