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表示,政府与其洒币补贴业者,不如立法减免房租。(图/翻摄自馆长成吉思汗YouTube)

▲馆长表示,政府与其洒币补贴业者,不如立法减免房租。(图/翻摄自馆长成吉思汗YouTube)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受到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COVID-19)影响,政府提出600亿的纾困特别条例预算,协助受到疫情冲击的产业度过难关,由于健身产业可能也纳入纾困对象之中,让馆长陈之汉因为这个话题再度遭受馆黑质疑。馆长回应这个议题表示,政府与其砸钱补贴产业,不如立法让房租减免,让房东只收原本租金的3分之1。

纾困条例当中的600亿,传出可能有3亿元将用于纾困健身产业,但是馆长认为,3亿元的预算用来补贴他的健身房都不够,更遑论其他更大型的连锁健身业者,不论补给哪间业者,都会造成同业之间的对立,如果政府有诚意的话,不如营业税减免、房租减免、水电费减免。

馆长进一步解释,租金减免的部分,可以透过立法去规定全台湾所有行业适用,全民共体时艰,房东收租可以原租金的3分之1,「因为我们连生意都不能做了,你房东要收X小?」

▲▼立法院2/25三读通过「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蔡英文总统随即在傍晚于总统府内签署该项条例。席间并将签署用笔赠与卫福部长陈时中。(图/记者汤兴汉摄)

▲立法院2/25三读通过「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总统蔡英文当天就签署该项条例。(图/记者汤兴汉摄)

馆长强调,这样的政策房东不会不答应,因为这是全台湾人的事,不是一个房东收不到租,是所有房东都收不到租「共体时艰嘛!」至于水电费的部分也减免一半,另外一年要缴上千万的营业税可以暂时不收,个人综所税20%的先减免到5%。

馆长也喊话房东,房东如果不帮助创业者,全台湾的产业倒光,房子要租给谁?「共体时艰这四个字懂吗?」如果房东敢有意见,肯定全民挞伐,等到全台湾生意都做不下去,大家都锁在家里没人要出门了「你到底收什么租金?」等到所有的服务业、餐厅都无法做生意,租金还要照给,房东在家里算钱所有的产业一家一家倒闭,如果真的是这样子台湾的政府、法律也真的「太瞎了」。

馆长接著说,政府可以不用拿钱出来,一个命令下来,减税、减水电、房租减免,所有人都要跟著做,这是全台湾人的事情,难道一个灾难过后,最有钱的还是房东,所产业都倒光了,房东还要照付,不合理嘛!

►酒精干洗手下杀3折!~爆抢防疫神水来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