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表示,政府與其灑幣補貼業者,不如立法減免房租。(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表示,政府與其灑幣補貼業者,不如立法減免房租。(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受到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政府提出600億的紓困特別條例預算,協助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度過難關,由於健身產業可能也納入紓困對象之中,讓館長陳之漢因為這個話題再度遭受館黑質疑。館長回應這個議題表示,政府與其砸錢補貼產業,不如立法讓房租減免,讓房東只收原本租金的3分之1。

紓困條例當中的600億,傳出可能有3億元將用於紓困健身產業,但是館長認為,3億元的預算用來補貼他的健身房都不夠,更遑論其他更大型的連鎖健身業者,不論補給哪間業者,都會造成同業之間的對立,如果政府有誠意的話,不如營業稅減免、房租減免、水電費減免。

館長進一步解釋,租金減免的部分,可以透過立法去規定全臺灣所有行業適用,全民共體時艱,房東收租可以原租金的3分之1,「因為我們連生意都不能做了,你房東要收X小?」

▲▼立法院2/25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蔡英文總統隨即在傍晚於總統府內簽署該項條例。席間並將簽署用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2/25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總統蔡英文當天就簽署該項條例。(圖/記者湯興漢攝)

館長強調,這樣的政策房東不會不答應,因為這是全臺灣人的事,不是一個房東收不到租,是所有房東都收不到租「共體時艱嘛!」至於水電費的部分也減免一半,另外一年要繳上千萬的營業稅可以暫時不收,個人綜所稅20%的先減免到5%。

館長也喊話房東,房東如果不幫助創業者,全臺灣的產業倒光,房子要租給誰?「共體時艱這四個字懂嗎?」如果房東敢有意見,肯定全民撻伐,等到全臺灣生意都做不下去,大家都鎖在家裡沒人要出門了「你到底收什麼租金?」等到所有的服務業、餐廳都無法做生意,租金還要照給,房東在家裡算錢所有的產業一家一家倒閉,如果真的是這樣子臺灣的政府、法律也真的「太瞎了」。

館長接著說,政府可以不用拿錢出來,一個命令下來,減稅、減水電、房租減免,所有人都要跟著做,這是全臺灣人的事情,難道一個災難過後,最有錢的還是房東,所產業都倒光了,房東還要照付,不合理嘛!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