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现在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不仅因为它的营养丰富,而且因为秋葵的味道非常独特,吃的感觉非常舒适。现在随著市场需求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计划大规模种植秋葵。然而,秋葵有一定的环境要求,1。土壤

  黄秋葵具有很强的生长能力,对土壤要求不严格。它可以在大多数土壤中正常生长。然而,它太劣的土壤会降低秋葵的产量,影响秋葵豆荚的质量,不适合人工种植。因此,在种植前,我们仍然要选择土壤肥沃,渗透性强,病虫害发生率低的沙质土壤。这种土壤最适合秋葵的生长,其生长能力和生长速度将大大提高。它可以有效地提高产量,提高果荚的质量,扩大种植效益。

  2,温度

  黄秋葵非常温暖,不能在低温环境下生长,因此冬季不能在露地种植,也不适合在北方种植。黄秋葵具有很强的耐热性,播种后的温度不应低于15度,最佳发芽温度约为26-28度。每月平均温度应保持在17度以上,否则开花率将大幅降低。夜间温度不应低于13度,否则秋葵生长缓慢,植株短,叶片薄,开花率降低,秋葵的最佳生长温度约为27度。

  3,滋润

  黄秋葵含有少量水,具有很强的耐旱性,不适合生长积水。特别是在苗期,如果水分过多,很容易导致秋葵幼苗的烂根,并引起各种病虫害。但是,仍然需要根据土壤含水量和种植过程中的天气变化对土壤进行适当的浇水。特别是在秋葵收获期,保持土壤湿润,如果水不足,将降低豆荚的质量。因此,我们必须防止过多的水分损害秋葵的生长,并确保秋葵生长所需的水。

  4,照明

  秋葵非常令人满意,对光的变化非常敏感,并且在生长过程中必须有足够的照明时间和长度。充足的光可以促进秋葵的生长,增强光诱导植物的免疫力,并增加开花和荚形成的速度。如果光线不足,秋葵的叶片会变暗,光合作用能力下降,养分积累不足,豆荚质量下降,影响种植效率。因此,种植时必须确保种植区域有充足的阳光,并在种植期间控制种植密度,以防止相互堵塞,影响光吸收。

  以上是对秋葵生长对环境条件的要求的简要介绍,这限制了由于温度导致的许多地方秋葵的栽培。这也是许多朋友未能种植的原因,因此每个人在种植时都必须注意这些种植条件,以防止种植失败。今天的介绍在这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