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去年3月登上海虎潜舰顶,主持潜舰国造签约仪式。(图/记者季相儒摄)

▲蔡英文日前出席海军敦支启航欢送暨潜舰国造设计启动及合作备忘签署仪式。(图/记者季相儒摄,下同)

记者陶本和/台北报导

总统蔡英文重要政见「潜舰国造」,据海军官员指出,已经突破困难,跟世界各国厂商进行「潜舰国造(IDS)」的议约、审约程序,预计明年3月20日前可完成相关厂商的签约,目前正值「关键期」。

根据报导指出,目前已经突破相关的困难,并且与世界各国厂商进行「潜舰国造(IDS)」的议约、审约程序,如果顺利,首艘原型舰将于2024年下水,将大幅提升我国不对称战力;在细部设计上,会在明年3月左右进行,第一阶段最快会在2020年完成。

根据海军参谋长李宗孝中将在立法院的说法,美国国会支持川普政府,同意签署行销许可证,并同意洛马、雷神TAA(Technical Assistance Agreement,技术协助协议)输出,而其他厂商也有向美政府申请中。

李宗孝当时表示,来自欧洲、美国近15个国家大厂,都有相当意愿参与潜舰国造;而目前各参与的国际厂商,也都相当关注国会对该案的态度,后续会影响与台湾做生意的意愿等面相。

▲▼蔡英文去年3月登上海虎潜舰顶,主持潜舰国造签约仪式。(图/记者季相儒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