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一名女童生吞鱼胆,造成肝功能损伤。(示意图,非文中情境/取自 Unsplash )
▲中国大陆一名女童生吞鱼胆,造成肝功能损伤。(示意图,非文中情境/取自 Unsplash )

有些玩笑话别轻易对孩子说,因为他们还不懂如何辨别幽默感,很容易误信而酿成悲剧。中国大陆一名女童就因为相信奶奶随口开玩笑的内容,上吐下泻、住进加护病房。

根据《成都商报》报导,本( 10 )月 2 日上午 9 时许,中国大陆江西省一名 7 岁女童小琴(化名)在旁眼巴巴看著准备做饭的奶奶,这时奶奶开玩笑指著鱼胆说道「这可以吃」,没想到一转过身,小琴就趁奶奶不注意一把将生鱼胆吞下肚。

▲小琴因为鱼胆中毒,住进加护病房。(图/翻摄自南昌晚报)

过没多久,小琴接著出现腹痛、上吐下泻等症状,家人将她紧急送医,发现小琴的肝功能指数异常升高,住进儿科加护病房。后续进一步检查,发现小琴是因为鱼胆引发急性中毒,造成肝衰竭、多重器官受损。

医师决定为小琴进行血浆置换术,历经 4 天观察,她的肝功能好转、精神状态也逐渐恢复,已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江西省儿童医院儿科主任朱友荣表示,鱼胆中含有胆汁毒素,以及多种致敏物质,劝民众千万不要吃鱼胆,很容易造成健康危机。(编辑:林奂妤)

▲小琴经过治疗后已经好多了。(图/翻摄自南昌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