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说宝宝呕吐、拉肚子伴有发烧,很有可能是病毒性肠炎引起的。

儿童急性病毒肠胃炎的病因主要包括轮状病毒、诺如病毒、新状病毒以及肠道腺病毒感染。在我国最常见的是轮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

轮状病毒感染最常发生于6个月到2岁的儿童,潜伏期一般1到3天。轮状病毒感染的常见症状包括呕吐、非血性的水样便和发热等等。病初的一到两天常出现呕吐,随后排黄色的水样或蛋花汤样大便,带少许黏液,无腥臭味。本病为自限性疾病,轮状病毒性肠炎的孩子,自然病程大约8天,症状轻微的持续几天,症状严重者腹泻可能迁延不愈。

诺如病毒感染潜伏期24到48小时,症状常骤然发作,一般持续48-72小时并迅速消退。与其它病毒引起的胃肠炎相比,诺如病毒感染的患儿呕吐更为显著,如果有腹泻一般为中等程度,一天4到8次。

宝宝腹泻的时候,会随著大便排泄出大量的水分和电解质,很容易出现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宝宝可以出现尿少或者无尿,泪少或者无泪,皮肤干燥、弹性变差,甚至引起脱水休克,需要及时补充口服补液盐,补充机体充足的水分和电解质,防止发生脱水和电解质的紊乱。如果孩子反复发烧,还需要使用退烧药物,同时使用肠道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促进消化功能的恢复。

楼主可以给宝宝服用亿活益生菌制剂,它是目前临床上唯一专业治疗腹泻的活益生菌,主要成分是冻干活布拉氏酵母菌,天然安全,能够快速调节肠道菌群,促使肠道菌群恢复平衡,疗效显著,可以放心给宝宝使用。一般情况下,给宝宝服用亿活布拉氏酵母菌散几个小时以后就能看出有明显效果,连续服用3-5天,就可以彻底缓解腹泻症状。如果需要使用抗生素的话,亿活布拉氏酵母菌的疗效也不会受到影响。

但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8.5,精神萎靡,血样便,脱水严重等情况,家长不要犹豫,应该及早去医院就诊。


受凉了,或者吃不卫生的东西了,要注意大便形状,才有针对的判断。


怎么回事?还不赶快去医院啊!!!不要上网了,立刻马上去医院


所以,现在宝宝恢复了,去看医生了吗?是怎么回事呢?


有可能轮状病毒


这个时候难道不是应该送医院吗


送医院先!想学知识等孩子好了再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