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批韩
▲行政院长苏贞昌(图/NOWnews资料照)

胡文琦/前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说,笔者虽然对台北市长柯文哲这四年多来的「市政绩效」,也保持高度怀疑与不认同,唯观诸他最近一系列的「老实说」,还真的是颇令人惊艳他的白目、大胆与直接。也不知道阁揆苏贞昌是否只能半夜吹口哨的心虚扭捏?还是柯市长真的说到了他「见笑转生气的『痛处』」?因为,不管柯P再怎么修理民进党中央政府或苏揆本人,苏真昌也都只敢「打打嘴砲」的虚张声势与色厉内荏,而不敢像他坐镇在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时,所展现的上级长官「督导霸气」一样,不是吗?

近日针对台北市长柯文哲又再度暗讽民进党的「吃相难看」,柯P直白表示,「扣掉统独、蓝绿两党没什么不一样,但国民党的『餐桌礼仪比较好』!」的「论述『假新闻?』」,为此,行政院长苏贞昌受访时对柯市长的言论表达高度不满,他特别强调,民进党打破当年专制的中国国民党建立起「真民主」,绝不容任何人说风凉话与耻笑云云。只不过,柯文哲接下来又一席反讽表示,「老百姓自己有眼睛啦、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立刻又让苏揆满脸全豆花、哑巴吃黄莲地「很难接话」。

其实,检视柯文哲市长近期对民进党「执政绩效」的批判,从苏揆真的好不要脸、蔡总统的身边全部是贪污的人,蔡政府充满「大号吴音宁们」,再到现在的讽刺陈菊「不是上半生坐牢、下半生就能为非作歹」等,试问,曾几何时苏揆会变得这么温柔婉约的温良恭俭让?果真绝不容任何人说风凉话耻笑的话,那就应该直接用日前资深媒体人王健壮所曾质疑的八件社维法处理方式,提告柯P『说干话、假新闻』来「以正视听」啊,只不过,在看到面对诸如中华邮政桃园林口A9有力人士和政治蟑螂,乃至「自己人」前法务部长邱太三自爆的司法关说等案的遮遮掩掩「落漆手法」之后,试问,苏揆现时的腼腆禁语表现,是不是真的很像上了年纪的老男人一样,真的「只剩一张嘴」?

●本文为作者评论意见,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闻》立场

●《今日广场》欢迎来稿或参与讨论,请附真实姓名及联络电话,文章欢迎寄[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