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近日,緬甸多地出現了巨型風暴,其中以孟加拉灣的最爲龐大。這場風暴來勢洶洶,一下子就席捲了孟加拉灣的全部海灘,當地居民完全來不及做出反應,不少遊客都因此而受了輕傷,場面一片狼藉。值得一提的是,這場風暴還給海灘上帶來了一些神祕的海洋生物,縱然是當地經驗豐富的老漁民都認不出來它們的真實身份。

  當風暴結束之後,不少當地的趕海人來到海灘上撿魚蝦,他們是最早發現這些神祕生物的人。據一名趕海人告知:它們看起來就像是一灘灘果凍,應該是某種水母吧?它們身體裏面有着紫色的斑點,應該是內臟。我捕魚已經很多年了,在海灘上更是見過許多奇怪的生物,但唯獨這種是我完全沒有印象的,它或許是一個新物種吧?

  海灘上出現神祕生物的消息很快就傳了出去,當地許多人前來圍觀,其中也包括一些見多識廣的遊客。一位自稱專家的人給了大家解釋:這其實就是一種很普通的海蜇,它們在大海中分佈很廣。由於體重較輕,它們很容易被風暴給帶起,然後散落到世界各地。

  聽說這是海蜇,便有遊客準備去摸上一摸,但是卻立刻被當地人給制止了。開什麼玩笑?海蜇的種類那麼多,其中有不少都是有毒的。要知道,這種生物可是屬於水母綱的,它們又豈是好惹的存在?總而言之,這種生物是萬萬不能用手直接去觸碰的。

  根據動物學家給出的結論顯示,全世界最毒的海洋生物並不是河豚,而是海蜇。它們的表皮上生長着許多肉眼不可見的刺囊,其中有着密密麻麻的小刺,這是它們保命的法寶,其中蘊含的毒素足以使人致命。

相关文章